天天百科

肠胃不好吃什么 六种食物帮助养护肠胃(让肠胃更健康)

2022-12-21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833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肠胃的调理是一个长期且持续性的过程,每一个人由于体质上的差异,在食物的选择上也有许多的不同。有关于肠胃不好吃什么这个问题含有许多的大学问,教你调理好肠胃身体才能更健康,生活才能更美好。

1、红薯

红薯当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成分,这类物质能够有效的消除积食,并且促进胃酸分泌,对于消除因积食所引起的肠胃不适具有良好的效果。但需要注意的是,经常反酸、烧心的人不可以过多的食用红薯。烤红薯、蒸红薯、红薯粥都具有一定的养胃作用,肠胃不好的人可以适量地吃些红薯。

2、馒头

馒头主要成分是碳水化合物,吃多了容易刺激胃酸分泌,加重胃部泛酸反应。但是,如果把馒头烤一烤再吃,就会使馒头的表面形成糊化层,它能有效地保护胃黏膜,抑制胃酸分泌,从而起到良好的养胃作用。

3、面条

面条的养胃功能是众所周知的,面条能够提供充足的能量,由于在蒸煮的过程当中会吸入大量的水分,食用面条也容易产生饱腹感。吃面条还可以补充B族维生素,且面条的做法多种多样,让人久吃不厌,对于肠胃不适的调理具有良好的效果。

4、粥类

粥类是养胃的最佳选择,不仅能够补充人体所需的营养成分,粥类质地较为细腻,容易被人体肠胃吸收,胃虚的人经常使用热粥可以使肠胃得到有效的滋养,并且多吃也不会发胖,肠胃功能不好的男女老少人群都适合多吃些粥类。

5、牛奶

牛奶具有补肺胃、生津液以及润大肠等多种功效,对于阴虚胃痛以及因为津亏所引起的便秘都有一定的调理作用。但需要注意的是,有腹泻、脾虚证或是湿证的人不宜喝牛奶,否会加重身体的不适,使肠胃更加虚弱。

6、山药

山药的味甘、性平,其健脾益胃以及补肺固肾的作用较佳。脾虚久泄以及食欲不振的患者可以适量的食用山药,但由于山药有收敛作用,便秘、邪实、大便干燥的人都不宜吃太多。

调理肠胃需要耐心与恒心,只有坚持饮食的规律性才能让肠胃不适症状尽快的消失。不仅如此,即使肠胃调理好了也不可以大意马虎,很多人当肠胃不适的症状消失时,便又开始暴饮暴食,给虚弱的脾胃带来了严重的伤害,是十分不利于各种肠胃疾病的治愈的。

如果觉得《肠胃不好吃什么 六种食物帮助养护肠胃(让肠胃更健康)》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