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攀枝花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火锅类餐饮服务食用油(专项整治)

2022-12-22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621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为守护广大群众“舌尖上的安全”,2021年11月8日至30日,攀枝花市市市场监管局遵循“四个最严”要求,组织开展火锅类餐饮服务食用油专项整治,加大监管执法力度,全力筑牢食品安全防线。

一是突出重点。以火锅、冷锅、冒菜、麻辣烫、串串香等餐饮服务单位为重点对象,以食用油进货查验、标签标识、餐厨废弃物处理等是否规范为重点内容,对全市火锅类餐饮服务单位开展全覆盖检查,严查火锅类食用油领域食品安全违法违规行为。

二是快速行动。采取市县(区)联动、监管执法联动的方式迅速推进专项整治,利用攀枝花市食品安全智慧监管平台,全面摸排,按照“一户一档”原则建立完善火锅类餐饮服务单位电子监管档案,全市紧急组织突击检查火锅类食品经营单位147户,以“零容忍”的态度严格检查、严厉打击采购、回收、使用废弃油脂的违法行为。

三是社会共治。督促火锅类餐饮服务单位主动作出公开承诺,自觉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监督。共同构建食品安全共治良好格局。广泛发动群众参与,组织“火锅专场”“你点我查”活动,由广大群众选择检查对象,对点选最高的12家火锅店开展执法检查,并采取视频+图文的方式公开检查情况。加大食品安全宣传力度,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切实做到民意诉求及时回应。

【来源:攀枝花市人民政府_部门动态】

声明:此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来源错误或者侵犯您的合法权益,您可通过邮箱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将及时进行处理。邮箱地址:jpbl@wccm.sinanet.com

如果觉得《攀枝花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火锅类餐饮服务食用油(专项整治)》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