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立秋养生 牢记:不做3事(多吃3果 滋养身体 冬天没病)

2022-12-25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051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炎炎夏日即将过去,迎来了立秋时节,这个时候,也是我们需要注意养生的一个比较重要的阶段,我们的身体经过了夏季的高温,在秋季凉爽的温度中也需要让身体适应这个过渡期,所以在立秋以后,我们的养生还是不可缺少的。

立秋以后,水果宜吃这“三果”:

1,桃

立秋时节,正是桃子上市的时候,这个时候的桃子最为养人,桃子中含有很丰富的维生素和果酸等营养,而且含铁量很高,有助于身体补铁,经常食用还可以缓解便秘的情况。

2,葡萄

葡萄可以很好地利尿,可以帮助我们缓解夏季身体内热较重的情况,有助于身体排毒,而且还可以安神补脑,补气益血,健康又美味。

3,梨

梨酸甜可口,果肉多汁,可以缓解秋燥,对于刚从夏天过度到秋季的身体来说是很好地保养身体的食物,但是需要注意的是,梨属于凉性食物,也不可以一次吃得太多。

立秋以后,我们需要防这“三病”,保养身体,为冬天做准备。

秋天和夏天交替的时候,气候变化可能会比较剧烈,这个时候如果不注意可能就会让身体出现一些不良的健康问题,所以大家在平时需要注意防范。

1,防秋燥

立秋以后,天气会越来越干燥,身体可能会出现一些不适,尤其是我们的肺部,可能会变得比较虚弱,这个时候也会影响到我们的情绪,出现秋燥。所以在平时我们需要注意尽量保持良好的心态,让自己不要过多的操心,保持心理的健康。

2,防腹泻

立秋以后,温度降低,这个时候我们的食欲也会变好,可能会吃各种各样的美食,但是这样可能就会给我们的脾胃增加负担,容易引起腹泻或者是呕吐,这个时候我们还是需要注意适量的吃一些可以帮助身体排湿的食物,像红豆,薏米等,可以帮助保养身体,健脾排湿。

3,防暑降温

虽然立秋以后天气会变得凉爽一些,但是这个时候还是需要做好防暑的准备,白天的气温依旧会较高,我们还需要注意,尽量让身体适应凉快的天气,不要提前太长时间就穿上厚衣服,可能会出现暑气入侵身体的情况。

立秋以后,这三件事就需要我们注意了,尽量避免。

1,经常睡觉不盖肚子

我们在睡觉的时候,身体会自动调整到低耗的状态,这个时候我们的体温是需要我们保持的,所以睡觉的时候,不管有多热,还是需要我们盖上自己的肚子再睡觉,这样可以防受凉有助于身体保持健康。

2,经常吃冷饮

立秋以后就需要注意,不能经常吃冷饮了。这个时候我们需要在保护我们的肠胃,避免受刺激,可能会引发一些胃肠道的不良健康问题。

3,经常光脚踩地

喜欢光脚踩地的人需要注意了,地面的温度比较低,而我们的脚底又是容易受凉的地方,立秋以后,气温降低,这个时候更不建议经常的光脚踩地了,可能很容易导致身体受凉,希望大家日常加以注意。

如果觉得《立秋养生 牢记:不做3事(多吃3果 滋养身体 冬天没病)》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