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秋天来份热乎乎的香菇鸡汤 好吃营养又养生(可谓是秋季滋补好汤)

2022-12-26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338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大家好,我是小诺聊美食。每年到了秋天,气候就是非常的干燥,虽然已经是秋天了还是非常的热。可能因为天气的原因食欲就会下降,想吃一些冰冷的食物。

其实这个时候还是不要吃一些过凉的食欲为好,吃太多的凉东西,寒气会慢慢的入侵到我们的身体当中。

如果排不出去日积月累稍有不慎就会生病,多吃点滋补的鸡肉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尤其是鸡汤又营养,而且还有很多滋补的。

秋天这干燥的天气要多给孩子做它吃,肉鲜汤浓,比猪肉还吃,比牛肉还滋补。

我觉得口腹之欲其实提高了肚子也就是胃的地位,但饭到了一定的生活水平,就要求饭菜的味道,也就是满足口味道需要。

而不仅仅鱼吃饱肚子而已,还有吃出营养和健康,这款适合家人的营养汤。

所以今天给大家分享非常适合很对人食用也是非常滋补的,香菇鸡汤秋天来份这样的汤还可以滋补身体。

鸡的肉质细嫩,滋味鲜美,而且其具有很强的滋补功效,所以非常适合用来炖汤喝。而且香菇味道鲜美,香气沁人是一道很不错的调鲜菜品。两者搭配更佳是一绝。

香菇炖鸡的做法非常简单,鸡肉焯过水之后,加入其它材料和香菇直接炖煮即可,不需要什么复杂稀有的食材,都是我们平常做饭用到的,只是一学就能会。

长时间炖煮出来的鸡肉,混合上香菇的香味,汤汁非常鲜美,鸡肉也嫩嫩的,一开锅香菇特有的味道迎面扑来,特别有幸福感。

首先需要的食材:三黄鸡,香菇。

需要用到的调料:盐,葱,姜,枸杞少许,香葱。

香菇鸡汤的制作方法:

第一步:将购买来的三黄鸡清洗干净,在放在菜板上剁成小块备用。

第二步:香菇提前放入水中进行浸泡。

第二步:锅中加入适量水烧开,葱姜,料酒,放入锅中在下入鸡块焯去血沫捞出备用。

第三步:将鸡块下入锅中,加上几片姜、适量的热水,大火煮至沸腾以后改小火。小火慢慢炖至四十分钟,汤变慢慢成温和的白色,水位下降后,放入准备好的香菇在适量放入一些盐,在煮二十几分钟即可。

最后这道香菇鸡汤就制作完成,味道十分鲜美里面有很多影响成分,喝起来十分大补。

小贴士:

做鸡汤一定要选新鲜的鸡,如果能买到活的更好了,这样可以保证新鲜。

尽量去避免购买超市的鸡,这样煲汤大大的影响口感问题。

很多人在挑选鸡肉的时候都不愿意去用手触碰,觉得有股腥味难闻。其实这是大错特错的,要想购买新鲜的鸡肉用手按下鸡肉,如果凹陷的地方马上恢复说明还是比较新鲜的。

要选择一些精神活泼眼镜灵活,量个翅膀紧贴身体,便面看羽毛是有光泽的。更重要的是,身上的肉不要太多的,肉多而肥的鸡可能是激素催的,在吃法上讲究吃肉挑选公鸡,炖汤用母鸡最好。

这款鸡汤主要以鲜为主,所以只放了盐做调料,保持鸡和香菇的鲜味。

美食小课堂:

香菇炖鸡汤,一听鸡汤大家就知道很补,可以强身健体、滋阴补血,冬天也不会那么怕冷,甚至是已经成为孩子妈妈的女士们,一个月后喝了这个还能催乳,这对于孩子来说也是一种福音啊。香菇汤也有抗衰老的功效。

鸡汤,特别是老母鸡汤向来是非常美味的,补虚的功效也让很多人知道。

鸡汤还可以起到缓解感冒,可以大大提高人体的免疫功能的作用。

多喝些鸡汤对健康的人们讲有助于大大提高身体的免疫能力,将流感病毒拒之门外,而对于那些已被流感病患者来讲。

则有利于其抑制因感冒引起的炎症和黏液的大量产生,从而减轻感冒带来的痛苦。

以上就是小编做这道香菇鸡汤的技巧,大家可以在家尝试下,喜欢的留言关注!

如果觉得《秋天来份热乎乎的香菇鸡汤 好吃营养又养生(可谓是秋季滋补好汤)》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