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共享餐厅当食堂中医理疗做保健

2022-12-27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515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不愿做饭可以下楼去吃共享餐厅,康复保健可以到社区驿站做中医理疗……昨天,南岗区美好生活社区居家养老服务驿站在保健路街道办事处新华社区启动。这是哈市开展“社区和居家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工作”以来,首家开业的由第三方社会组织承接和运营、提供专业为老服务的社区居家养老服务驿站。

社区居家养老服务驿站内部设有保健康复区、阅读书画区、多功能活动室、心理服务工作室、灸疗养生室、推拿祛痛室等多个功能服务区。这里还开设了哈市首个“偏瘫康复指导服务站”,将通过专家义诊,免费筛查社区内的偏瘫患者,邀请三甲医院专家为他们量身打造符合自身病情的康复方案,为偏瘫患者提供科学的康复和就医指导。

在启动仪式上,来自黑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黑龙江省康复医院、黑龙江祖国医药研究所等医疗单位的多位专家,被聘为美好生活社区居家养老服务驿站的“社区爱心公益大使”,将为社区老年人提供健康讲座、用药问诊、就医住院等无偿和低偿服务。

新华社区居家养老服务驿站的启动,标志着南岗区在以社区、社会组织、社会工作“三社联动”为切入点,以社区为依托、居家养老为基础、机构养老为补充的养老服务体系的实践工作中迈出坚实一步,拉开了南岗区全面推进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工作序幕。

如果觉得《共享餐厅当食堂中医理疗做保健》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