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孕妇吃燕窝有什么好处(妊娠早中晚怎么吃)

2022-12-28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766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4 分钟。

在亚洲的许多国家,燕窝滋补几乎是女人滋补的不二首选,从贵妇到娱乐圈的女星再到普通百姓人家,不约而同都会将燕窝视作日常养生的必备食物。当家有孕妇时,燕窝更是准妈妈们的“贴心侍卫”。食用燕窝的准妈妈们,不仅自身孕期反应小,不长妊娠斑,皮肤光滑,不易感冒,而且孩子肤质好、体质佳,还格外聪明。

那么为什么孕妇吃燕窝会有这样的‘好处,孕哺期应该怎们食用燕窝呢?一起来了解下。

提升免疫力,补充多种营养

我们知道,燕窝是金丝燕吐口水筑的巢,这口水就是唾液,而燕窝是自然界中所有食物唾液酸含量最高的。唾液酸的好处早就被科学家证实,它既能提高人体免疫力,使人们不轻易被病菌所侵袭,又能帮助肠道对维生素以及矿物质的吸收,因此准妈妈们通过食用燕窝,便能为胎儿补充人体必要的多种营养。

促进胎儿脑部发育

燕窝中含有丰富的唾液酸即燕窝酸和DHA,“燕窝酸”成分能作用于胎儿的脑部,不仅能使宝宝更加聪明;而且“燕窝酸”也是婴儿免疫系统尽早形成的重要组分之一。“

DHA就是我们所说的黄金脑,对婴儿的脑发育及视网膜的形成有重要作用。孕妇及四个月以后的婴儿食补燕窝,可增加婴儿神经节糖苷水平,促进脑部和视力发育,明显提高智力。对胎儿的大脑和视力发育起着重要的促进作用。

安胎补胎,减缓妊娠反应

燕窝不含脂肪,跟大鱼大肉不同,多吃有益,既滋补又不长胖。准妈妈定期食用燕窝,不仅能增强自身的免疫能力,不易得病,而且能为胎儿快速提供营养补给,充分起到安胎、补胎的作用。

滋养皮肤,淡化妊娠纹

怀孕期间,坚持食用燕窝还有一个大益处,就是有益于妈妈和宝宝的皮肤。燕窝中所含有的EGF——表皮生长因子,它可以刺激多种细胞分裂增殖,使皮肤白皙、滑嫩、红润、富有光泽、不易衰老并可调节内分泌循环,对击退妊娠纹十分有帮助!

同时,燕窝宝宝不仅健康,骨骼硬实,而且皮肤像刚剥开壳的鸡蛋一样白嫩光洁。

产后妈妈吃燕窝好处

产后虚弱的妈妈们食用燕窝,可获取燕窝能量,包括滋阴补肺中开置、壮阳益气,从而缓解啦乳期母亲的劳累,助其恢复生产前的身姿,减少妊娠斑及抑制产后色素沉淀。此外,燕窝营养通过母乳进入婴儿体内,对婴儿提高身体免疫力、促进智力发展大有裨益。因此,孕哺期的妈妈们食用燕窝,能真正起到“一人吃,两人补”的作用。

那么孕期应该怎么吃燕窝呢?

备孕期(孕前3个月)——俗话说:有好的土壤,才能培育好的种子。孕前3个月吃燕窝,能极大提高受孕率和受孕质量。

此时一天吃3-5克,每周两次,早晚空腹食用都可以。

妊娠早期(0-3个月)——此阶段正是胎儿剧烈分化的重要时期,也可以说是胎儿“分化组装成形”的时期,此时的营养补充至关重要。妊娠早期(即0~12周),是胎儿剧烈分化的重要时期,不少准妈妈会有食欲异常、挑食、喜酸味、厌油腻等现象,营养物质的摄入和吸收会受到很大影响。

此时每天吃一盏燕窝,则可满足孕妇日常所需的基础营养。建议于早上或晚上定期空腹食用,每次一盏,每天或隔天一次食用。但如果此时,孕妇肝胆气火偏旺,可暂停服用燕窝。

妊娠中期(4-6个月)——此时胎儿发育较快,可用燕窝配合各种食谱美食,如加红枣、枸杞、木瓜等,既可享受美味,又可做好宝宝的营养快速后勤补给

建议每次一盏,每天一次,早上或晚上吃都可以

妊娠晚期(7个月以后)——这个时期要避免过度疲劳,此时吃燕窝注意不要摄入过多糖分。

建议早上食用,每次一盏,每天或隔天一次。

产后的妈妈身体十分虚弱,可于每天早上或晚上空腹食用一盏燕窝,便可起到滋补益气的功效。

孕妇什么时候不能吃燕窝

虽然,燕窝有这么多的好处,经常进补也不会上火,那么所有的孕妈妈都适合吃燕窝吗?

非也!这两类孕妈妈就要注意啦。如果蛋白质过敏的孕妈妈吃了燕窝,对身体不好哦。还有感冒发烧的孕妈妈吃了燕窝,也不利于身体健康。

1、蛋白质过敏的孕妈妈

燕窝当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质,如果天生对蛋白质过敏的,吃了会引起过敏症状,就要当心了!如果前期并不知道自己蛋白质过敏的,可以第一次进食的时候吃少量,隔三天观察是否过敏,再进行下一次的应对。

2、感冒发烧的孕妈妈

当人在感冒发烧的过程中,对营养的吸收能力有限,即使是吃了燕窝也不能对当中的营养进行吸收,所以当有这样的情况时最好不要吃燕窝。

科学合理地进行滋补,才能把燕窝的作用发挥到最大,你做对了吗?你所看到的,也许正是别人所需要的,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别忘了转发!

如果觉得《孕妇吃燕窝有什么好处(妊娠早中晚怎么吃)》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