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肠道健康身体才健康新资源食品维乐夫菊粉帮你调节肠道

2022-12-29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423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俗话说,人是铁,饭是钢,一顿不吃饿得慌,因此,一日三餐是人们活着必不可少的。长期不健康的饮食,很容易对肠胃造成影响。因此,我们要知道让肠道变干净的饮食,隔三差五多吃一些,对于预防肠胃疾病有极大的好处。

水果:水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果胶、食物纤维等,可以帮助促进消化,还具有减缓衰老、减肥瘦身、皮肤保养、明目、抗癌、降血压、降低胆固醇等保健作用。

苹果苹果是我们日常生活中最常见的水果,其味甜,口感爽脆,富含丰富的营养,是世界四大水果之冠。苹果是一种低热量食物,其中营养成分可溶性大,易被人体吸收,还可以使皮肤润滑柔嫩。

苹果富含锌元素,所以多吃苹果有增进记忆、提高智能、提高人体免疫力的效果。其含有的磷和铁等元素易被肠壁吸收,可以补脑养血、宁神安眠。

草莓草莓营养价值高,含丰富的维生素C和大量果胶及纤维素,可促进胃肠蠕动、帮助消化、改善便秘,预防痔疮、肠癌,同时对动脉硬化、冠心病、心绞痛、脑溢血、高血压、高血脂等也都有积极的预防作用。

中医认为,草莓味甘、性凉,入脾、胃、肺经,有润肺生津、健脾和胃、利尿消肿、解热祛暑的功效。一般人群均可食用。

蔬菜:新鲜的绿叶蔬菜对便秘有很好的缓解作用,因其含有非常丰富的膳食纤维。绿叶蔬菜多为碱性,可以中和饮食中糖、肉、蛋及人体代谢中产生的过多的酸性物质,使体液保持弱碱性,从而清除血中“有毒物”。

苦瓜苦瓜富含蛋白质、糖类、粗纤维、维生素C、维生素B1、维生素B2、胡萝卜素、钙、铁等成分。苦瓜中存在一种具有明显抗癌作用的活性蛋白质,这种蛋白质能够激发体内免疫系统的防御功能,增加免疫细胞的活性,清除体内的有害物质。

洋葱洋葱能促进肠胃蠕动,加强消化能力,且含有丰富的硫,和蛋白质结合的情形最好,对肝脏特别有益,因此有助于排毒。

同胡萝卜、芹菜等多种高纤水果、蔬菜同食,更能分解体内积累的毒素,有助排便。

新资源食品维乐夫菊粉,水溶性膳食纤维,不能被人体消化吸收,能够完整的进入大肠,成为益生菌的营养物质,可以增殖有益菌调节肠道微生态;另外还可以增强肠道蠕动能力,促进排便。

五谷杂粮:五谷杂粮不仅富含丰富的蛋白质,而且还含有丰富的淀粉和膳食纤维,有保护肠胃、美容瘦身等多种作用。

燕麦燕麦是一种低糖、高营养、高能食品,具有降低胆固醇、平稳血糖的功效。燕麦中的多种酶类有较强的活力,能够帮助延缓细胞的衰老,而且燕麦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具有清理肠道的功能。

洋葱绿豆富含B族维生素、葡萄糖、蛋白质、淀粉酶、氧化酶、铁、钙、磷等多种成分,能促进体内毒素的排出,有利于人体的正常代谢。

藻类:藻类是原生生物界一类真核生物,食用藻类富含膳食纤维、蛋白质。据调查研究发现,海带、海藻、紫菜等食物有抗癌、防癌的功效。其中对大肠癌、乳腺癌的防治作用已被肯定。

紫菜紫菜味甘、咸,性寒,入肺经,具有化痰软坚、清热利水、补肾养心的功效。紫菜的1/5是食物纤维,可以保持肠道健康。其富含的胆碱和钙、铁能增强记忆,治疗妇幼贫血,促进骨骼、牙齿的生长和保健;含有一定量的甘露醇,可作为治疗水肿的辅助食品。

海带:海带含有丰富的碳水化合物,较少的蛋白质和脂肪,与绿叶蔬菜相比,除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以外,其粗蛋白、糖、钙、铁的含量均高出几倍甚至十几倍。

新鲜的海带有95%是水,3%是膳食纤维,热量很低。此外,海带含有大量植物胶原成分,能有效促进体内废物排出,减少便秘,清洁肠道,是人体新陈代谢的好帮手。

部分文字源自 —— 郭梦《“肠”命百岁:不生病的肠道养生法》

如果觉得《肠道健康身体才健康新资源食品维乐夫菊粉帮你调节肠道》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