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四集纪录片《为了人民健康》今晚央视综合频道首播

2022-12-30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608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为全面反映新中国卫生健康事业的发展历程,展现中国在医学和生命科学领域取得的瞩目成绩,深入体现中国医务人员的医者仁心和大爱无疆,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联合摄制的四集纪录片《为了人民健康》将于10月28日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CCTV-1)晚8点档首播,每天播出两集。

该片全面梳理了新中国从积贫积弱到建立世界上最大规模的基本医疗保障体系的艰苦奋斗历程,展现了我国在疾病防控、医疗服务、妇幼健康和援外医疗等卫生健康事业方面取得的辉煌成就。全片共四集,分别为《防病未然》《利民为本》《护佑妇儿》《大爱无疆》,既对新中国成立70年来,党和政府以人民健康为中心,为人民铸造健康基石进行了忠实记录,也对我国卫生健康事业发生翻天覆地的发展变化进行了系统性总结。

据悉,该片摄制团队分赴西藏、青海、四川等15个省市自治区拍摄,采访了30多位专家、亲历者和医务工作者及普通群众,记录下了许多珍贵瞬间。

今天,中国的医疗卫生机构数量接近百万,约为1949年的270倍;

每一万人中就有88名医务人员,这是1949年的23倍;

中国人的人均预期寿命已经从解放初的35岁提升到77岁,主要健康指标优于中高收入国家平均水平;

孕产妇死亡率降低到解放初的百分之一;

婴幼儿死亡率降低到解放初的百分之三;

2018年,中国卫生总费用已经达到59000多亿元,占GDP总量的6.57%。

中国已经建立起世界上规模最大的基本医疗保障网,惠及13多亿人。

如果觉得《四集纪录片《为了人民健康》今晚央视综合频道首播》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