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夏季肝气容易“虚” 常喝3种“养肝茶”(谨记5点养“好肝”)

2023-01-02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690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由于生活的压力,很多人都处于亚健康状态,有的人连自己身体的一些部位出现异常也不知道。其实,小病成疾,大病多是小毛病慢慢累积起来的,日常生活中,若不注意自己身体方面的“异常”表现,可能会造成意想不到的严重后果。我们的肝脏就是如此,肝在出问题之前,可能会在我们的身体上有一些体现。

夏季天气炎热,人体阳气就会升华,肝脏很容易出现问题。“肝主疏泄、肝主调畅气机”,若肝调节功能出现异常,就会产生肝气虚的症状。你最近经常感觉到心情抑郁或焦虑不安?是否有思绪混乱、反应迟钝、记忆力下降、眼睛干涩、眼睛疲劳、视物模糊的症状?这些表现,都说明肝气虚了!夏季肝气容易“虚”!常喝3种“养肝茶”、谨记5点养“好肝”!

3种“养肝茶”

菊花枸杞茶

枸杞菊花茶具有散风清热、平肝明目、生津解渴、调降肝火等功效,帮助缓解疲劳,适合经常熬夜的人喝,能减轻对身体的伤害。脾胃虚弱者,可在茶水中加几颗大枣,有健脾作用。

玫瑰花茶

玫瑰花味甘微苦、性温,舒肝理气,能够温养人的心肝血脉,且玫瑰花茶有调理血气、活血散淤、滋阴美容、促进新陈代谢以及养胃的功效,常喝还能促进新陈代谢,助减肥。

丁香叶茶

丁香叶可以有效预防乙肝病毒!直接用丁香叶泡水喝,具有补气养血,清热解毒,疏肝理气,养肝护肝,可修复药物对肝脏器官的损伤,消除肝脏器官炎症,有效滋养肝细胞,帮助增强肝脏代谢功能!

想要养好肝,谨记这5点:

1、喝水有助排肝毒,多饮水;喝酒伤肝,少饮酒。

2、暴食会增加肝脏代谢负担,要保证饮食平衡,不暴饮暴食。

3、气伤肝,想要肝脏好,一定要少动气,尽量保持心平气和。

4、运动有助肝脏肝毒,每天要适当运动。

5、多吃水果、蔬菜,少吃辛辣食物。

如果觉得《夏季肝气容易“虚” 常喝3种“养肝茶”(谨记5点养“好肝”)》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