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强身健体远离疾病(看看拳馆的他们是怎么锻炼的)

2023-01-04 分类:养生资讯

夜幕已经降临,而鲨石·必图双井店拳馆里已经热闹起来。工作人员忙着为拳馆做开大课前的最后一次清洁,还有十几分钟,十五名来上综合格斗课的学员就要来了。

对于教练员解放来说,这是一个普通的夜晚。但这个夜晚又不是那么一样,去年受到疫情的影响,拳馆曾经闭馆了大半年。如今能够再次带领学员们强身健体,对于解放来说,已经很难得了。“虽然现在来拳馆上课的人和以前比还是要少一些,但是大家的热情还是深深感染了我。经过这次疫情,大家都懂得了一个好身体的重要性。希望通过更科学的健身方法,让大家都远离疾病。”解放说。

带着大家去户外打拳

晚上6时30分,来上课的学员们陆陆续续赶到了拳馆,他们的训练从6个3分钟热身开始。看着大家热火朝天的样子,解放笑着说:“能想象去年8月1号我们重新开馆后他们一个个连2个3分钟热身都坚持不下来的样子吗?”

从去年春节开始,受到疫情的影响,拳馆就开始闭馆。而这一关就一直到了去年7月31日。“去年4月前,我们基本都是不出门的。不少学员在微信上问我能不能视频教学,我也给了他们一些建议,但是肯定效果不好。毕竟格斗拳击需要的是实打实的对抗,自己一个人练挥拳,肯定还是轻飘飘的。”解放说。

到了5月份,疫情得到了控制,拳馆虽然还是不能开门,但是学员们想要练拳的心情已非常迫切。于是,教练们开始带着少数住得较近的学员在户外打拳,但训练效果远不如以前。

大家都变胖了

去年8月1日,拳馆终于重新开放了。那一天一大早,解放和其他在北京的教练高高兴兴地赶到了拳馆,在认真又打扫了一遍拳馆后,他们终于再次迎来了上课的学员。

“记得特别清楚,第一天的时候一共只来了5名学员,有大人也有孩子。”王莹教练说,“别的不说,看到他们除了亲切之外,最大的感受就是都胖了。本来练拳练得很结实的身体明显向宽大发展,我就很担心他们的体能,特地减少了热身的强度。但没想到有两个学员才跑了3分钟,就直接躺在地上不起来了。”

“那时候是真的跑不动了,整个疫情期间自己也在不间断地锻炼,但没想到一回拳馆,还是立刻就躺倒了。”来上综合格斗课的高先生说。对于学员们的这种状况,拳馆的教练们早就有所准备。他们一边根据不同学员的情况调整训练量,一边也有意让他们多做一些能够短时间提高身体素质的专项训练,效果很不错。

“练了半个多月,感觉自己的心肺功能好了不少。此前因为一直戴口罩,走多了路呼吸就变得急促,现在再也不会这样了。”高先生说。

强身健体远离疾病

随着时间的推移,回到拳馆的人越来越多,看着再次热闹起来的拳馆,教练们的笑容也越来越多。每天早上9点半赶到拳馆,晚上10点下班,课程表上的课程越排越满,拳击课、泰拳课、综合格斗课、巴西柔术课、摔跤课……看着大人和孩子的身体状况变得更好,确实是件让人开心的事情。

”除了每天固定时间做消毒和清洁,严格执行防疫要求,查验健康宝和测体温外,我们每个教练也定期做核酸检测,来确保绝对的安全。”解放说,“这次疫情让大家深刻体会到,健康的身体是多么重要,因此上课也都很积极。比如晚上的大课,有的学员一口气就上两节,给自己加量。”

最近因为北京的疫情有所反复,孩子们的大课全部停了。有些家长来问什么时候能复课,解放只好耐心和他们解释,一切都要以安全为前提。“还是希望疫情能够尽快过去,让大家能够更开心地重新回到拳馆锻炼身体,希望通过更科学的健身方法,让大家都远离疾病。”解放说。

如果觉得《强身健体远离疾病(看看拳馆的他们是怎么锻炼的)》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