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山东一38岁男子 长期服用六味地黄丸(后来身体怎么样了)

2023-01-05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179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导语:我国的中药文化博大精深,如今中成药越来越受到大家的欢迎,六味地黄丸就是临床上一种非常常见的中成药物,主要用来治疗肾阴虚引起的相关症状,尤其受到男性朋友的青睐。

六味地黄丸的主打功效是滋阴补肾,用于肾阴亏损,头晕耳鸣,腰膝酸软,骨蒸潮热等症状。

现在大部分男性朋友,每天都要面对来自各方面的压力,再加上生活中的一些不良习惯,身体难免会吃不消,时间久了,就会出现一系列病症,所以很多男性朋友都会通过服用六味地黄丸来保健身体。

不过六味地黄丸毕竟属于一种药物,虽然可以给人带来一定功效,但是建议大家最好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否则很容易给身体带来一些副作用。

杨先生今年38岁,来自山东,是一名大车司机,平时大部分的时间都是在车上度过的,有时在深夜也会忙于工作,长时间熬夜,打乱了自身的生物钟,杨先生的身体也受到了一定影响。

最近这段时间,杨先生经常感到疲倦乏力,腰酸背痛,身体的免疫力和抵抗力也越来越差,很多疾病也随之找上门来,虽然只有38岁,但是看起来却像是四五十岁的样子。

在妻子的劝说下,杨先生来到医院进行检查,通过医生诊断,原来是经常熬夜而导致的肾阴虚症状,医生告诉他要注意劳逸结合,保证充足的睡眠,同时还给他开了一些六味地黄丸,让他按时服用。

回去之后,杨先生在家休养了一段时间,期间按时服用六味地黄丸,就这样坚持了两个月,杨先生的身体有了很大转变,之前腰酸背疼的现象也都消失不见,睡眠质量也提高了不少,每天都感到精力充沛,这时医生告诉他,可以停药了。

不过杨先生想要巩固一下,所以又买了几盒,并且每天按时服用,没想到几个月之后,杨先生突然出现了恶心呕吐,腹痛难忍的症状,起初以为是吃坏了肚子,到医院检查才得知,原来是吃六味地黄丸引起的副作用。

医生告诉他,六味地黄丸虽然可以滋阴补肾,保养身体,但是长期服用也会给身体带来一定副作用。

杨先生这才恍然大悟,原来这都是自己盲目服药引起的,真后悔当时没有听医生的话。

通过杨先生的事情,相信大家对六味地黄丸有了更多的了解,希望大家在服用时一定要遵从医生的嘱咐,否则很有可能会给身体带来严重影响。

健康的人长期服用可能会导致食欲不振

六味地黄丸主要是用于肾阴虚患者,肾阴虚的主要表现为腰膝酸软,烦热,头晕,耳鸣等。

如果身体有这些症状,可以适当服用六味地黄丸,但是当症状得到缓解之后,要立马停药,否则长期服用,很有可能会出现腹满便溏,食欲不振的现象。

损伤脾胃

虽然六味地黄丸可以滋阴补肾,但是长期服用却会损伤脾胃功能,如果出现肾阴虚症状,但是脾胃功能不好,这类人并不建议服用六味地黄丸。

因为六味地黄丸是偏向于补阴的药物,配方中阴柔的药方自然要多一些,吃了会妨碍消化功能,不利于肠胃健康。

大便不成形

如果长期服用六味地黄丸,会影响肠胃的消化与吸收功能,最明显的表现是大便稀,不成形,如果有这种情况,最好立马停止服用,以免给身体带来严重影响。

如果觉得《山东一38岁男子 长期服用六味地黄丸(后来身体怎么样了)》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