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山东一45岁男子 长期服用六味地黄丸(后来身体怎么样了)

2023-05-03 分类:养生资讯

导语:六味地黄丸,中成药名。为补益剂,具有滋阴补肾之功效。用于肾阴亏损,头晕耳鸣,腰膝酸软,骨蒸潮热,盗汗遗精,消渴等。由于六味地黄丸有着补肾的作用,因此它受到了很多男性的欢迎,有许多人为了能提高自己的性能力而大量用六味地黄丸,结果给身体带来不利影响。

由于六味地黄丸的主要制作材料是以中草药为主,因此,这类药物对身体的副作用较小,适当的服用一点,并不会对身体产生较大的影响,但是并不代表着六味地黄丸一定没有副作用

山东一45岁男子,由于长期大量的服用六味地黄丸,最后把自己的身体给吃垮了,这件事情的到底是怎样一回事呢?下面就和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这一则真实案例吧。

山东一45岁男子,长期服用六味地黄丸,后来身体怎么样了?

这位来自山东的王先生今年45岁,是一家汽车维修工厂的普通职员,而为了给家人更好的生活,王先生白天在工厂工作,到了晚上就会去做一些兼职,比如送外卖、代驾等等。

每天都在忙碌的过程中,久而久之,王先生感到了身体的不适,经常出现腰酸背痛,身体无力的状况。

终于有一天,王先生正在工厂修车的时候,晕倒在了地上,被工友发现后,及时地送到了医院,经过检查,医生得出了结论,原来是王先生的身体出现了肾阴虚的状况

正是由于王先生长期的工作,身体处于疲劳状态,导致了身体的各项器官功能受损,最先容易表现出来的就是肾脏。

但是好在这并不是什么大问题,医生表示,只要平时按时服药进行调养,注意劳逸结合,很快就能够使身体恢复正常。随后医生就为王先生开了几服药,其中就包括六味地黄丸

回到家后的王先生也是十分的配合,按照医生的叮嘱按时服药,在短短两个月的时间内,当王先生再次去医院进行检查后,发现肾阴虚的情况有了明显改善,医生告诉王先生:以后可以不用继续服药了,平时只要注意休息和饮食就可以了。

然而,王先生自认为六味地黄丸属于中成药,是滋阴补肾的药物,即使是正常人服用也并没有什么坏处,反而还能够提高自己的肾功能,让身体变得更加健康。

而刚好所购买的几瓶六味地黄丸还没有吃完,在接下来的两个月内,王先生不听从医生的建议,坚持每天服用,终于身体出现了状况。本以为身体素质会得到进一步的改善,但万万没想到长期的服用六味地黄丸,却让王先生的身体素质越变越差,还出现了腹痛腹泻、肚子疼痛的问题。

当王先生再次到医院检查时,医生看了看他的症状后瞬间就明白了,他的身体之所以会出现现在一系列的症状,就是长期的服用六味地黄丸所导致的。而王先生则感到十分的困惑,六味地黄丸不是滋补性的药物吗?怎么会给身体带来危害呢?

对此,医生表示:王先生的是脏功能早已恢复正常,而长期大量服用六味地黄丸,反倒增加了肠胃的负担,同时六味地黄丸中的某些成分具有泻药的作用,非但不会对身体产生有利的影响,还会诱发肠胃功能紊乱。

听到医生的解释后,王先生十分的悔恨,都怪自己当初没有听从医生的建议啊,否则怎么会使身体出现现在这般症状。

那么,什么样的人不适合服用六味地黄丸呢?

1.脾胃不好者

对于平时胃口不好,经常有胸闷、胃胀以及肠胃功能不好的人,是不适合食用六味地黄丸的。

因为药丸中所含的部分药材较滋腻,肠胃运作功能不好者食用后会不易被消化吸收,进而对身体不利。

2.健康人群

身体健康的人不要服用六味地黄丸,因为它是一种药品,不属于可以用来日常服用的保健品。

如果身体没有肾虚等状况,在没有医生的指导下,千万不要乱服六味地黄丸来预防疾病

3.肾阳虚者

众所周知,六味地黄丸属于一种滋阴补肾的中成药,适合肾阴虚者,倘若是肾阳虚者,则是不适合服用六味地黄丸来补肾的,否则会使肾阳虚症状加重。

4.脾胃亏虚的人

对于脾胃亏虚、痰湿偏盛的男人也不能服用六味地黄丸。这类人群,平时的食欲欠佳,会经常感到胸闷、胃胀,大便溏泄等。

而六味地黄丸中的地黄、山萸肉等过于滋腻,服用后会加重病情。

结语:正所谓是药三分毒,而六味地黄丸也并不是一种保健品,过度的服用只会加重对身体的伤害。所以请大家一定要牢记,在服用任何药物之前,一定要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

如果觉得《山东一45岁男子 长期服用六味地黄丸(后来身体怎么样了)》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