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立冬后 懂行的人都吃它(被称“皇帝菜” 养肝明目 清肺化痰)

2023-01-06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581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立冬后,懂行的人都吃它,被称“皇帝菜”,养肝明目,清肺化痰。

立冬后,会吃的人都爱吃茼蒿,皆因吃茼蒿好处真的很多。先容我介绍一下茼蒿,茼蒿是一种营养价值非常高的蔬菜,具有蒿之清气,菊之甘香,因此在古代茼蒿又被称为“皇帝菜”,是宫廷御用蔬菜,平民老百姓根本没机会吃!

常吃茼蒿有清肺化痰,安神健脑,养心养肝明目,通肠道,排毒素等功效,女人常吃还可以改善皮肤粗糙的情况。

今天小编给大家推荐一道蒸茼蒿的做法,蒸着吃最健康,清脆爽口营养还不流失。

【蒸茼蒿】

食材:一把茼蒿,面粉

详细步骤:

1、茼蒿清洗一下,切成杆和叶子两个部分。茼蒿杆放入盆中,撒上一层均匀的盐,叶子也撒上一层盐,用手抓匀放置15分钟。将腌过的茼蒿放在纱布中,捏出水分,多捏几下,尽量把茼蒿中的水分都捏出来。茼蒿放入碗中,加入玉米油拌匀。

2、加入半碗面粉继续搅拌,让茼蒿都沾满面粉。

3、将茼蒿放入蒸锅中摊开,大火蒸8分钟。

4.食用吃的时候用辣椒油、生抽、香醋等简单调制的料汁拌匀即可。

好了,到这里,一道简单美味的清蒸茼蒿就做好了,学会了就试试吧.是主食又是菜,冬天多吃身体棒。

今天就分享到这里。我是星期八,如果大家觉得还不错的话,希望大家能为我点个赞,并关注我一下,最后别忘了帮我转发,分享一下哦,或者大家对我的这种做法有什么建议的话,欢迎大家在下方评论或留言哦!你的关注、留言和转发将是对我最大的帮助与动力。

如果觉得《立冬后 懂行的人都吃它(被称“皇帝菜” 养肝明目 清肺化痰)》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