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9月桂花开 教你自己在家酿桂花酒(无添加好喝又入味)

2023-01-14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665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现在正值9月,俗话说金九银十九月是一个收获的季节,而且这个时候的桂花正好能够吐露芬芳,远远的就能够闻见淡淡的桂花香啦,而且在日常生活当中,有好多人喜欢将桂花留下来做糕点或者是酿桂花酒,都是非常不错的。今天小编就来跟大家分享一下,如何自己在家酿出好喝的桂花酒。

9月桂花开,教你自己在家酿桂花酒,无添加好喝又入味

首先我们需要采摘刚刚盛开的桂花,在这里,大家需要注意一点,不要采摘那些已经开得太过的桂花,然后我们将桂花认真的挑选一下,放在阴凉通风处先腌干一天,大家一定要注意,不要直接放在阳光下晒干。

然后我们再准备一个干净的,无水无油的玻璃瓶子,准备适量的高度白酒和少许的冰糖,这样将冰糖碾成碎末,然后再准备适量的枸杞,枸杞要提前在清水当中泡一下,然后清洗干净,捞出控干水分晾干。

最后我们再将腌干的桂花放进玻璃瓶子当中,加入冰糖枸杞,然后再倒入白酒,上面留出一点缝隙,因为在发酵的过程当中会产生一定的气泡,这样将瓶子密封好之后放在阴凉避光处,我们会发现一个月之后就会出现变色的现象,大约两三个月之后就可以喝了,并且这样储存的白酒放置越久味道越浓郁。

小编叨叨:

在酿桂花酒的时候大家需要注意,有很多人喜欢将桂花清洗一下,这一部是万万不可以的,用水清洗的时候就会洗掉桂花的花粉和花蕊,这样就会导致味道变淡,如果真的有灰尘的话,大家可以用湿的布擦一下,如果实在觉得不干净,那么可以用水冲洗一下,但是不要在水中长时间的浸泡。

今天的分享就到这里了,如果大家对此还有其他不同的意见或看法,欢迎在下方评论区留言,同时也可以关注小编,了解更多的美食知识。

如果觉得《9月桂花开 教你自己在家酿桂花酒(无添加好喝又入味)》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