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妇科中医:女人过了30岁 常吃3种中药泡水喝(养子宫 抗衰老)

2023-01-16 分类:养生资讯

妇科中医:女人过了30岁,常吃3种中药泡水喝,养子宫、抗衰老!

每个女人都希望自己容颜不老,但是女人一过30岁,经常会出现身心疲惫、烦躁失眠、皮肤干燥、头发枯黄、月经紊乱等症,严重影响生活与工作。无论从皮肤上、体型上,还是体力上、精神上都不如从前了,那么女性如何养生,如何延缓这种衰老状态,让自己的衰老来得再晚一些呢?

中药是中国传统医学给我们留下的宝贵财富,近年来,人们在寻找食物的过程中发现了各种食物和药物的性味和功效,认识到许多食物可以药用,许多药物也可以食用。将药物作为食物,既具有营养价值,又可防病治病、延年益寿。

当归

当归性味甘辛温,具有补血活血、调经止痛、润燥滑肠等功效。用于治疗头晕、目花、乏力、以及经血不调、痛经、便秘等病症。研究发现,当归还可促进雌激素分泌,降低血管阻力,增加循环血量,营养皮肤,可治雀斑、黄褐斑等,具有很好的延缓衰老作用,同时对子宫也有保养作用。

葛根

葛根中富含黄酮类化合物,对雌激素有双重调节作用,具有美体、养颜、调节内分泌等功效,平时可用葛根泡水喝,或将其加入食物中食用,既可保养子宫,又有美容养颜之功。

甘草

甘草提取物有雌激素样作用,具有促进表皮发育,促进头发黑色素生成的功效,还可防止头发干燥、皮肤变白。

平时也可用当归、葛根、甘草一起搭配,效果更好,将10克左右的当归、葛根、甘草煎水代茶饮,能改善雌激素减少引起的症状,使皮肤光滑细腻有光泽,而且还能养护子宫哦。

如果觉得《妇科中医:女人过了30岁 常吃3种中药泡水喝(养子宫 抗衰老)》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