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新晋“世界美食之都” 曾与苏杭齐名(有“中国运河之都”之美誉)

2023-01-17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320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1 分钟。

近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官网公布新一批49个城市加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创意城市网络,其中江苏淮安成功入选“世界美食之都”,成为继成都、顺德、澳门、扬州之后,第五个获此殊荣的中国城市。消息一出,让这座仅为三线的江苏古城,又重现引起了世人的关注。

说起淮安,可能现在很多人对它的印象并不是很深刻,相较于江苏的苏州、扬州、南京来说,这座位于江苏中北部的小城,可以说是不温不火,低调至极。不过话虽如此,如果你仔细研读淮安的历史,就会发现历史上的它可是大有来头,不仅有着古老悠久的城市历史,更有着秀丽奇绝的自然景致,以及荟萃灿烂的人文文化,有“襟吴带楚客多游,壮丽东南第一州”、“中国运河之都”等美誉,曾与苏州、杭州、扬州并称为当时运河沿线的“四大都市”。

如果觉得《新晋“世界美食之都” 曾与苏杭齐名(有“中国运河之都”之美誉)》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