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女孩长期喝这种银耳汤 用不了多久就有三种好处(一类人要谨慎)

2023-01-18 分类:养生资讯

近年来,银耳这一食材越来越多地受到了人们的关注,许多餐厅都将它加入到了甜品中,很受消费者欢迎。很多女性都喜爱用银耳来烹饪各种养生炖品,这些精致的银耳汤都十分简单易做,同时具有许多神奇的功效,比如在感冒发烧时,喝一点银耳雪梨羹,就可以缓解嗓子干燥、咳嗽,热热的汤易于消化吸收,还能促进身体排汗,加快新陈代谢,帮助我们更快恢复健康。今天介绍的这种银耳汤,做法简单,所用食材也易于购买,女孩子长期喝,用不了多久就有三种好处,闲来无事可以为自己、为妈妈、为女朋友做一碗,暖暖的,很贴心,但一类人要谨慎食用哦。

莲子百合红枣桂圆枸杞银耳汤

By 女人花2607

配料:

莲子 20克、百合 20克、枸杞 1把、阿胶枣 10粒、桂圆 30粒、冰糖 适量、水 适量

烹饪步骤:

1.银耳泡发,撕小朵

2.红枣,桂圆和枸杞洗净

3.莲子提前浸泡半小时

4.百合提前浸泡半小时

5.把莲子,百合和银耳放入锅中,加入适量的水和冰糖

6.煮压40分钟

7.煮好后倒入锅中,加入红枣和桂圆继续煮10分钟

8.加入枸杞

9.盖好锅盖焖5分钟

10.即可

烹饪小贴士:

1.银耳汤不建议最近出血量较大的人群食用,如最近有受伤、出血量比较的人,就尽量不要过多食用银耳了。因为银耳中含有一种名为腺嘌呤苷的成分,它可能会影响伤口愈合,请大家等身体恢复之后再来享用哦!2.银耳中含有丰富的硒元素,女孩长期喝银耳汤,有助于提高免疫力。3.银耳中的银耳多糖可以帮助女性养颜护肤,维持优秀的皮肤状态,而银耳汤中加入桂圆,还有安神助眠的效果。4.银耳多糖还是一种可溶性的膳食纤维,具有吸水的作用,当它到达我们的胃部之后,会增大体积,增强饱腹感,可以帮助女性维持好身材。

你还有什么银耳汤的创新做法吗?

喜欢美食杰的文章请点赞、关注、分享!你有什么观点和想法,欢迎在下面踊跃留言和大家一起讨论。

如果觉得《女孩长期喝这种银耳汤 用不了多久就有三种好处(一类人要谨慎)》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