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健康源于养生之道

2023-01-24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012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安居乐业,衣食无忧,越来越重视身体的健康,重视寻找益寿延年等养生之道。

从健康养生说起,一定要从饮食方面去做,可以多吃蔬菜水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等人体所需的矿物元素。可以逐渐地使身体得到优化。更有效的生活方式越强化身体的免疫系统,减少疾病的发生,促进人的身体健康。

科学膳食(适量的酸甜苦辣咸有助于健康)

酸吃适量的酸可促进食欲,有健脾开胃之作用,并可增强肝脏功能,提高对钙、磷的吸收。醋酸还有解毒、杀菌之功能。

甜吃适量的甜食有补充气血、解除肌肉紧张和解毒的功能。

苦苦味有解除燥湿、利尿和益胃之功能,可促人呕吐,借以排出体内滞水。

辣吃适量的辣味食品能刺激胃肠蠕动,增加消化液的分泌,并能促进血液循环和机体代谢,祛风散湿,使循环畅通。

咸食盐的主要作用是调和正常水盐代谢。此外,盐还能软化体内酸性肿块,在大量脱水时,补充盐可防微量元素缺乏。

对于身体健康来说,运动也是重要的健康养生。运动强身健体,很多人都可以去坚持做,多运动对身体的各方面都是好的,可以促进消化,增强免疫力。还有心态也很重要,心态一定要放平和,忌焦忌躁,不生气。心态对于身心健康非常重要,而且心是人身体最重要的器官,也是主体,不开心的话会对身体其他器官造成影响产生负面能量,对身体危害很大,所以一定要保持一个乐观的心态。

“五趣”可延寿

情趣良好的心态是健康的基础,要做到精神饱满,心境开朗,少私寡欲,顺其自然。此外,还应把自己的余热和兴趣融入稳定和谐的家庭和社会当中去。

乐趣 在社会大家庭中与周围的人相处,你会找到更多的生活乐趣。要学会自己寻找、创造、如琴棋书画,结交新老朋友,参加体育运动。

志趣古今中外,有许多老人晚年时才圆了年轻时的梦,可谓“大器晚成”。这种志趣,有理想,有追求,又充分发挥了自己的智慧和力量。而脑勤、手勤、不闲着的精神则是健康长寿的重要因素。

谐趣幽默是一门独特的艺术,是生活中的“去忧剂”当你遇到烦恼、沉闷或尴尬时,要多与幽默和风趣打交道,从幽默中吸收精神营养,开心取乐。经常笑口常开,青春常在,还能益神健身。

俏趣即老来俏,有人误认为美容修饰是年轻人的事,人老了只要吃饱穿暖就行。其实,老年人追求美,有益身心。因为适当讲究穿衣打扮能给老人生命带来活力,从而产生一种自我暗示;我不老,还年轻。这种心情能促使健康长寿。

人生最宝贵的是生命,生命最珍贵的是健康,健康最可贵的是养生。养生是获得人生健康的最佳途径。注重养生,健康常在!

如果觉得《健康源于养生之道》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