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吃饭时喝一二两白酒 是养生还是伤身(今天来了解一下 勿信谣言)

2023-01-25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809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导语:众所周知,酒文化在我国已经传承了几千年了。现在社会的社交更是离不开酒,亲朋聚会、应酬、甚至在家都会小酌几杯。那俗话说:小酌怡情,大酌伤身,这句话有没有道理呢?

吃饭时喝一二两白酒,是养生还是伤身?今天来了解一下,勿信谣言

小佳20岁的时候,家里本家有个大伯去世了,年仅50岁,死因令人感到心痛。据说当时,全单位的人在聚餐,这位大伯本来就喜欢喝酒,没想到喝着喝着就喝多了,当时同事无人劝阻,甚至还有人起哄,没想到大伯突然倒地不起。同事急忙将他送到医院,可是错过了最佳抢救时间,最终,没能留在世界上。从此,小佳见到酒就像见了魔鬼一样,可是偏偏小佳的爸爸也喜欢喝酒,于是,酒就成了她和妈妈最讨厌的东西。

由此可见,大酌伤身说的一点错都没有,还有可能危及生命呢。那么少量饮酒会怎么样呢?

据说,少量饮酒对身体健康有益,还能够促进血液循环,改善睡眠质量。但是如果天天饮酒,结果就另当别论了。

48岁的老张,最喜欢的就是叫上几个好朋友来家里,一边聊天,一边喝酒。特别是在冬天,为了度过这寒冷的时光,经常在吃饭的时候喝上一二两白酒。在酒精的作用下,老张入睡很快,并且能一觉睡到天亮。可是到了白天后遗症却来了。老张经常出现头晕头痛,四肢乏力的状况,有时候还会出现恶心呕吐的现象。老张觉得情况不妙,就来到医院检查。医生告诉他,长期饮酒对他的身体造成了很大的伤害,必须要节制,最好是戒掉。

有人好奇,如果不喝白酒,改喝葡萄酒,会不会对身体的损伤小一点呢?其实无论是白酒、红酒、啤酒都属于酒的品种,只不过制作方法不同罢了。但是他们都含有酒精,喝多了同样会对身体产生不好的影响。大家晚上喝红酒多半是为了助眠,这里小编认为,喝牛奶作用更加。

结语:如果长期大量的饮酒会导致慢性的肝脏疾病,例如肝纤维化、肝硬化甚至导致肝癌的发生而危及生命。饮酒还会引起慢性胰腺炎,胰管扩张、胰管结石会引起胰腺疼痛,胰腺在腹腔后位,疼痛时整个肚子非常疼。因此,喝酒需谨慎。

如果觉得《吃饭时喝一二两白酒 是养生还是伤身(今天来了解一下 勿信谣言)》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