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健康养生:冰镇啤酒虽解渴不宜多喝(喝啤酒有哪些注意事项)

2023-01-29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617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2018世界杯赛事如火如荼进行之时,在街头总能看到这样的场景——几盘小菜、一打啤酒,一帮快乐的人们在尽情豪饮;夜市摊上,啤酒配烧烤更是年轻人聚餐纳凉的流行选择。健康养生:冰镇啤酒虽解渴不宜多喝,喝啤酒有哪些注意事项?

在许多人看来,喝啤酒来得爽快,冰镇后更是解暑,而且就算过量也比喝白酒强,对身体伤害不大。然而,专家提醒,在暑期适量饮用啤酒的确有防暑降温的作用,但啤酒也是酒,并非人人皆宜,更不宜过量,要想喝得清爽与健康,还有颇多讲究。健康养生:冰镇啤酒虽解渴不宜多喝,喝啤酒有哪些注意事项?

啤酒是世界上最古老的发酵饮料,以大麦芽为主要原料,因其含有多种营养成分,且热量较高,极易被人体消化和吸收,因此,素有“液体面包”之称。啤酒属于低度酒,含有碳水化合物、多种维生素,尤以维生素B2和烟酸含量最为丰富,适当地饮用啤酒能促进血液循环,帮助消化,加速新陈代谢,缓解过度兴奋和紧张情绪,有利肌肉松弛,提高工作效率。健康养生:冰镇啤酒虽解渴不宜多喝,喝啤酒有哪些注意事项?

在炎热的夏季,喝冰镇啤酒的确让人觉得过瘾解渴,但啤酒毕竟含有酒精,饮用过多后会使人口干舌燥、全身发热。健康养生:冰镇啤酒虽解渴不宜多喝,喝啤酒有哪些注意事项?

大量饮用冰镇啤酒,还会使胃肠道的温度骤然下降,血流量减少,进而影响消化功能,严重时,还会引发痉挛性腹痛和腹泻;同时,在运动后、正大汗淋漓时也不宜喝冰镇啤酒。健康养生:冰镇啤酒虽解渴不宜多喝,喝啤酒有哪些注意事项?

如果觉得《健康养生:冰镇啤酒虽解渴不宜多喝(喝啤酒有哪些注意事项)》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