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秋吃果 冬吃根”秋冬养生不能错过的食物(健康又养脾胃)

2023-01-31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653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秋吃果、冬吃根”秋季养生不能错过的食物,健康又养脾胃!

民间有句谚语,“春吃芽、夏吃瓜、秋吃果、冬吃根”。您知道这其中的意义所在吗?每个季节都有每个季节食物,我们现在社会的人都还吃些反季节的食物,其实是不对的,我们应该遵循大自然的顺序生长,吃反季节的食物身体反倒会吃不消的!

秋吃果

秋天是我们大自然丰收的季节,正是食用板栗、花生、核桃、开心果、杏仁等坚果丰收的季节。坚果所含的营养物质,对健康非常的有益。就像“长寿果”花生来,它的所含蛋白质高达30%左右,相当于我们每天吃的小麦的两倍之多,且容易被人体吸收利用。

所以我们要在秋天这个季节多吃一些坚果类的食品,顺应节气的变换,但是,坚果热量高,我们不要因为他的好吃,或者觉得营养而一顿狂吃,这样反倒适得其反,再者坚果易引起口腔和咽喉干燥,因此出现口腔溃疡等上火症状时也不宜多吃坚果。每天我们把坚果类搭配均匀吃上一把是最好不过的了。

冬吃根

冬天我们在超市或者菜市场会发现很多根茎类的食物,很多的种类都是根茎类的呢,就像红薯、萝卜、土豆、山药、竹笋、莲藕等。这些食物是我们冬天要多吃的食物,因为这个季节我们人体顺应食用这些食物,其中这些食物含有最丰富的就是碳水化合物这种物质,我们也可以拿它来代替主食,减肥的朋友也可以拿它来代替,这些食物会很好的给我们身体在冬天起到抗寒的作用。

还是那句话,所有的东西都不要大量食用或者单一的使用,都会造成适得其反的作用,根茎类的食物淀粉含量都比较高,所以营养均衡的搭配很重要。

秋季养生不能错过的食物,健康又养脾胃!这些你们注意了吗?

如果觉得《“秋吃果 冬吃根”秋冬养生不能错过的食物(健康又养脾胃)》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