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冬日“养生菜” 大人小孩都爱吃(一斤几毛钱 几天不吃馋得慌)

2023-02-01 分类:养生资讯

它既是冬日“养生菜”,也是最好吃的“家常菜”,大人小孩都爱吃,一斤几毛钱,几天不吃馋得慌!

在我小的时候,大棚蔬菜还不是很多,市场上偶尔有卖的,价格也不是我们这种贫苦家庭能够消费得起的。从小在农村长大,每年家里都会种上很多萝卜白菜准备过冬。现在生活条件好了,老爸还是会在自家的小菜园里种上一些白菜。白菜一年四季都有,但是只有冬天的白菜易贮存,味道更鲜美,用来煲汤、做炖菜,凉拌都是百吃不厌。

白菜不仅营养价值丰富,而且价格要比其它的蔬菜更便宜,猪肉白菜炖粉条,是每个冬天都时常要吃的美味,从小到大几十年没有变过,它也是北方人冬季的集体当家菜,是地道的百吃不厌的菜,是冬日里的最美味的家常菜。白菜可是以算是秋冬季节的明星菜,不仅实惠而且味道好吃有营养。

大白菜中富含胡萝卜素、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C、粗纤维以及蛋白质、脂肪、钙、磷、铁等。经常吃白菜增强胃肠蠕动的功效,能够起到助消化、助解毒和减肥效果;白菜中含有大量的叶酸,孕妇多吃有助于胎儿发育;同时白菜还能够补水润肺,老人孩子多吃不上火。

秋冬季节的天气比较干燥,人们比较容易上火,这个时候,比较适合多吃一些清淡的、去火,而且又养胃的蔬菜。今天小喵跟大家一起分享一下北方白菜的经典做法,白菜猪肉炖粉条,老人孩子都爱吃,几天不吃馋得慌!

【白菜猪肉炖粉条】

所需食材:白菜500克、粉条150g、五花肉50g、葱1根、八角2颗、花椒适量、姜片3片、干辣椒少许、生抽2大勺、盐半勺、老抽1小勺、料酒1大勺、植物油适量

操作要点:

1、将粉条用清水清洗一下,放在温水中泡上一小时待用。

2、白菜先一片一片撕下来,再清洗干净,沥干水分,将菜帮斜刀切片,菜叶稍微且大一点备用。带皮的五花肉用水清洗一下,切成薄片备用,放上点姜片去一下腥,这里的肉不需要提前腌制,切成薄片去腥就好。

3、锅中倒入油烧热,放姜片、辣椒煸香,干辣椒根据个人口味放置。之后关小火,放入五花肉,小火煸炒,将五花肉中的猪油炒出。

4、待猪油煸出后,放入生抽,老抽,料酒,五香粉,葱花,稍微煸炒一下使肉片入味,接着加入切好的白菜翻炒均匀,大概翻炒三四分钟。

5、待白菜变软出水之后,放入粉条,时刻翻拌防止粘锅。出锅前加入食盐调味,调味后即可出锅。

【厨房里的秘密】

1、炒白菜的肉最好用五花肉,五花肉不用提前腌制,最好将只有煸炒出来,这样能使白菜更加入味,味道更香。

2、炒至过程中不用加太多水,根据白菜的出水情况,适当加水,粉条要提前泡软 ,如果之后要不断搅拌,以免糊锅。

白菜猪肉炖粉条,北方餐桌上最常见的家常菜,养生又美味,家家户户都在吃,你今天吃了吗?欢迎下方留言,一起分享你家的白菜是怎么吃的呢?

我是大家的老朋友喵小厨,是你身边的营养师,这里有我根据不同人群、不同体质研制的上百道营养餐,欢迎关注查看,希望能够帮助到您!祝您身体越来越好,越来越美丽

如果觉得《冬日“养生菜” 大人小孩都爱吃(一斤几毛钱 几天不吃馋得慌)》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