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隐藏的健康杀手(岛民爱喝的养生浓汤其实并不养生)

2023-02-01 分类:养生资讯

广州13岁女孩酮症酸中毒;福州29岁男子严重糖尿病高渗性酮症酸中毒命悬一线;江苏30岁男子因高血糖高渗综合征病情过重抢救无效离世……

看不见的危害

社会的发展,饮料已经成了我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剂调味料。很多人不知道,饮料中丰富的果糖成分会转化为合成嘌呤的底物,从而增加嘌呤的代谢,造成尿酸增多,影响尿酸水平,经年累月导致肾的损伤。

海南本土许多中老年人讲究养生,不喝饮料只喝茶水,总以为肾病不会找上自己。事实上,不只是饮料,作为易溶于水的物质,我们常喝的浓汤里常常含有大量的嘌呤,稍不注意便对肾造成过重的负担,日积月累的对肾造成伤害,久而久之肾病随之而来。

肾病离我们不遥远

每一口浓汤都富含嘌呤

广东慢性肾病的人群发病率为12.1%,高于全国平均水平。作为“喝汤大省”,广东人的饭桌上总少不了一锅汤。

如果炖煮时间过长,汤中的嘌呤含量会非常高,同时因为富含蛋白质,加重肾小球的滤过和肾小管的重吸收,常常让肾“苦不堪言”。

随着年龄增长器官老化

海南饮食结构与广东类似,清补凉、浓汤、烤串......不止糖超了,盐也超了。再加上运动量跟不上来,高糖、高盐、缺乏运动,随着年龄增长,器官退行性老化,代谢能力下降,继续保持不科学的饮食习惯只会让疾病“趁虚而入”。

不少海南的中老年人,年轻的时候身体健康,年纪一大却过上了每天注射胰岛素、担心各种并发症的日子。曾几何时,糖尿病对群众还甚为陌生,回过神来,它却成为可以“代言”中老年人的一种慢性病。

肾病呈现年轻化趋势

近年来全国肾病开始呈现明显的年轻化趋势,肾病患者的年龄下限在不断刷新。

广东男子把可乐当水喝,24岁时查出自己尿毒症晚期,如今已持续透析十年。

13岁女孩无节制地喝奶茶、碳酸饮料,呼吸困难、神志昏迷后被送去医院,被查出酮症酸中毒。

宁波20岁小伙过量饮用碳酸饮料,造成多脏器功能衰竭,最终抢救无效死亡。

《美国医学会内科学杂志》已经证实了饮料会引发影响循环系统和消化系统的致命疾病。每天大喝两杯饮料(包括健怡可乐等低热量饮品)有可能导致早死风险提高四分之一以上。

健康劳握手中

只有保持科学合理的生活方式,才能保证疾病不会缠上我们。管住嘴张开腿,多吃蔬菜少吃油腻,吃饭七分饱,不熬夜。只要坚持做到这几件事,健康必然被你牢握手中。

如果觉得《隐藏的健康杀手(岛民爱喝的养生浓汤其实并不养生)》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