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广东人秋天最常煲的汤 老少皆宜(多喝汤 吃饭香脾胃好)

2023-02-02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863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广东人秋天最常煲的汤,老少皆宜,多喝汤,吃饭香脾胃好

有一位姐妹问我,广东人是真的个个都是煲汤达人,煲汤小能手啊,什么食材在我们手里,都能变出4种季节24个节气不同的养生汤,连她一介东北女汉子,都特别喜欢钟情广东的汤水。这话貌似有那么一些道理,据说,在广东教育界的传统文化知识里,就有这么一项技能,要教会孩子煲汤,作为传承的一种饮食文化,从小我们就是在各种汤汤水水里浸泡滋润长大的,就连隔壁邻居家90岁的老太太,都喜欢喝我煲的汤。

入秋后,给家人煲的家常汤水大多注重健脾胃,食材也可以很简单寻常,老少皆宜,只要你准备好一口砂锅,就能学会。

【淮山扁豆猪骨汤】

食材:铁棍淮山1根,马蹄5-6个,白扁豆一把(约50克),猪胫骨250克,清水适量,盐少许。

具体步骤:

1.准备几个马蹄,削去外皮。马蹄,水生植物,口感清脆,也是一种水果,补水清润,是秋天煲汤、煲糖水常见的食材,不需要太多,准备上5-6颗即可。另外准备1把白扁豆,白扁豆有清热祛湿的作用。

2.铁棍淮山组织较细腻,适用于煲汤也不容易煮烂,削去外皮后为了防止它容易氧化发黑,和白扁豆一样放入清水中,稍微浸泡一下。

3.最近虽然猪肉涨价,但是适量的猪骨用来煲汤还是很有必要的,不需要太多,大概2-3节猪胫骨部分即可。剁成小块后,放入冷水中汆烫,煮1分钟左右,去掉血水和杂质后捞出。

4.把汆烫过的猪胫骨、淮山段、白扁豆和马蹄放入汤锅中,大火煮开(注意添加水分也别太满,容易溢锅),转小火盖上盖子煲40-50分钟。

5.最后你会发现原本的清汤渐渐变成了白色,加少许盐调味,煮开后关火即可。

淮山,健脾养胃,白扁豆祛湿效果好,马蹄清润去燥,适量的骨头能使这锅汤味道更鲜,有些许肉味,孩子喝了健脾胃易吸收消化,老人家喝了易烦躁,老少皆宜,一家人都适合。

【小提示】:

秋天多喝汤,淮山煲汤可一周煲1-2次,生活节奏快,平时没空不妨试着周末煲,煲汤时间并非越久越好,有40-50分钟左右足够。

黑猫的厨房,美食专栏原创作者,图文原创,盗图必究!与你分享每日家常菜和一日三餐的细枝末节,认真生活,好好吃饭!

如果觉得《广东人秋天最常煲的汤 老少皆宜(多喝汤 吃饭香脾胃好)》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