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了解关于——当代高职大学生的健康特点

2023-02-03 分类:养生资讯

高职学生年龄阶段已经处在青春后期、进人青年期,但仍保留着青春期的些特征, 即发展的平衡性和不稳定性,生理可塑性还很强。神经系统逐步完善,心血管系统功能也趋于稳定,肺活量和通气量增加,力量增强, 性成熟,出现第二性征。

高职学生的年龄特征决定其心理以不成熟、不稳定和不平衡为主要特征。其中高职学生的自我意识的骤然增强是核心问题,围绕这一核心问题,高职学生的认知、情感、意志、个性等主要心理过程和心理特征处在一个 动态的调节过程之中,并且由过去的被动调节变为主动自我调节。

另外,由于竞争激烈和就业形势严峻等问题的存在,高职学生能主动地争取社会实践机会,努力实现从“学校人”到“社会人”的角色转变,更好地适应复杂多变的社会。同时,此年龄阶段高职学生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以及道德观等已基本确立。

如果觉得《了解关于——当代高职大学生的健康特点》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