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开海啦 中秋小长假吃海鲜之旅抓紧安排(青岛 威海要去这里)

2023-02-05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252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中秋小长假近在眼前,除了回家团圆之外,估计好多朋友已经在安排外出计划了!没了夏季的炎热,初秋的此刻正适合出行。在我们好客山东,9月也是开海的季节,大批量的海鲜上市,什么虾爬子、梭子蟹、海螺,此刻都迎来了最肥美的季节,所以海边的海鲜之旅抓紧安排起来吧!

吃海鲜哈啤酒 其实胡同里的小店都很正宗

说到海边,青岛可能是很多人的第一反应,青岛在全国的名气确实也是诸多海滨城市中排名第一的。因为曾经是德国的殖民地,青岛的蓝天碧海红房子,也是其作为旅游城市的一大特色。所以,看大海就去青岛,成为无数人的不二选择。不过,前几年青岛的海捕大虾事件,一度让青岛的形象大损,前几天,网红姜涛又发视频,搞出38元一盘的水饺事件,再次刺痛了青岛人的神经,也引起很多青岛本土网红的围攻。好在姜涛的形象一贯的不靠谱,所以也没掀起什么风浪。

话说回来,来到青岛去哪里才能知道正宗地道而且又实惠的海鲜呢?估计很多游客都会想这个问题,而且通过各种途径去搜索。作为一个曾经在青岛生活过,而且如今也经常去青岛的人,今天就给大家推荐个地。

酒彪子一条街,如今已经是青岛的网红点了。它其实不是一条街,而是营口路海鲜市场周围的几条街,这些街上大大小小的啤酒屋有几百家,曾经是青岛本地居民喝酒聊天休闲的地方。而且他们喝酒的方式也很原始,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酒杯,喝酒算酒牌。很多老青岛都会带着海鲜让啤酒屋来加工,有些人带着点花生米,酒肴很简单,一座就是半天。后来随着知名度不断变大,如今的酒彪子一条街已经变更了无数的老板,很多店也已经不再是本地人经营,所以存在一些不太和谐,坑蒙拐骗的现象。所以,去这里吃海鲜,还是需要时刻保持警惕,问清楚价格再下单。

当然,我在青岛生活期间,吃海鲜哈啤酒从不去这些人挤人的网红店,随便找个小区附近的饭店,海鲜都不会太差,毕竟就在海边,而且做得都是长期生意。

威海:山东之东 海鲜最肥美

提到威海,第一感觉不是海鲜,而是感觉距离遥远,当初谈的女朋友在烟台,没有高铁动车之前,做个大巴从济南到烟台就得七八个小时,然后威海还得再往东,到了威海市区,如果去文登、荣成,那还得继续往东,然后,威海最东边的成山头,就成了最早看到日出的地方了。

威海市区吃海鲜去哪里?本人也曾经在威海短暂生活工作过几个月,当时住在威海的地标幸福门附近,白天外出工作,晚上和同事回到居住的酒店,就在附近的胡同里招商一家小饭店,在闷热的8月份,傍晚的威海海风阵阵十分惬意,喝着威海本土产的威海卫啤酒,再点上花生毛豆、辣炒嘎啦,绝对享受。

当然,如果想大快朵颐吃顿丰盛的海鲜大餐,威海市区也有很多海鲜特色一条街,比如说市政府东边的纪念路,就聚集了一大批烧烤、海鲜大排档,你想点的应有尽有。

如果去威海旅游,文登和荣成两个城市其实都值得推荐,那里的还更纯净,虽然路途遥远一些。在那里吃海鲜,就不要太挑了,因为那里的海鲜最大的特色就是新鲜,到菜市场或者码头直接购买,然后找个小店加工一下,绝对美味。至今还记得,有一次出差到荣成,在一个乡镇的饭店里,点了一盘鸟贝,简直要鲜掉眉毛了!

如果觉得《开海啦 中秋小长假吃海鲜之旅抓紧安排(青岛 威海要去这里)》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