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女人吃虫草的好处

2023-05-01 分类:养生资讯

现代药理学研究结果中,冬虫夏草含有虫草酸约7%,糖类28.9%,脂肪约8.4%,蛋白质约25%,脂肪中82.2%为不饱和脂肪酸,此外还含有维生素B12、麦角脂醇、六碳糖醇、生物碱等。

1.冬虫夏草具有很好的抗衰老作用

虫草能大大地减轻由于衰老引起的中枢儿茶酚胺水平的下降以及由此造成的对人体生化过程的伤害。SOD(超氧化物歧化酶)在生物体内是一种特别重要的自由基的清除剂,在防辐射,防衰老以及抗肿瘤方都起比较重要的作用,虫草能比较有效的增强SOD的活性,很好的清除人体有害的自由基,从而起到延缓衰老以及健康长寿的作用。

2、对女性月经不调、痛经、尿频等效果显著

冬虫夏草性质平和,寒而不热,不仅滋养肝肾,滋阴养颜,还能平衡荷尔蒙。非常适合肝肾阴虚者。当女性肾部缺乏滋养,就会导致月经不调和小便颇多症状,冬虫夏草通过补肾,可以改善下丘脑-垂体-性腺轴功能,调节女性自身雌激素水平,可以有效缓解痛经、尿频等症。冬虫夏草能改善血液循环,补血调经,对女性月经不调有很好的疗效。

3、调节女性妇科病的功效

调理妇科病:冬虫夏草滋补肝肾的同时育阴养颜,更能平衡阴阳,固本培元。对女性痛经、月经不调、血色黑、阴道炎、子宫内膜炎、子宫肌瘤等都有很好的效果,还能推迟女性更年期。对女性有很好的调理作用。

4、冬虫夏草具有很好的抗疲劳

冬虫夏草能调节人体内分泌,加速血液流动,进一步促进体内代谢活动正常,快速清除乳酸和代谢产物,使血清酶指标迅速恢复正常,达到快速恢复身体功能的效果。

5、对宫颈癌、子宫肌瘤等有很好的预防效果

冬虫夏草可通过调控Bcl-2、Bax基因表达而诱导癌细胞凋亡,抑制癌细胞生长,促进免疫细胞的增殖、分泌,能显著增强机体的天然杀伤细胞(NK)的活性,从而恢复免疫系统功能,避免癌(肿瘤)细胞扩散,有很好的抗癌复发和转移的作用。冬虫夏草能有效补充女性身体所需的各类营养物质,例如蛋白质、糖、脂肪、矿物质、维生素等,同时具有滋补养虚、补血调经、提高免疫力的功效虫~草~之~家。长期服用冬虫夏草可使身体处于阴阳平衡、更为健康的状态。

6、具有抗炎、抗菌、抗病毒作用

当女性身体感染细菌或发生炎症时,冬虫夏草可以抑制细菌的生长,并消除炎症。对于调理盆腔炎、阴道炎等妇科炎症具有很好的效果。冬虫夏草属于名贵的滋补中药,有悠久的药用历史。冬虫夏草价格和药效主要是由产地和大小决定的。市面上的虫草种类繁多,品质良莠不齐,产于海拔4500-5000米以上的西藏那曲的天然野生冬虫夏草药效最好,所以顾客一般还是尽量选择原产地的性价比更高。医学上面承认的具有真正药用价值的虫来自国内的两个顶级产地:西藏那曲以及青海玉树。

如果觉得《女人吃虫草的好处》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