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冬季不养生 春天易得病(这几招冬季养生常识还你一个健康的冬天)

2023-05-02 分类:养生资讯

哈喽各位宝宝们,相信有很多人都犯了一个错误,那就是在冬季最佳养生时机没有掌握好正确的养生方法,所以来年春天特别容易得各种流感传染病,那么为何冬季养生如此重要呢?

冬天是四季养生的重中之重,原因有三:

因为冬天天气寒冷,容易引发或加重疾病,尤其是心脑血管病。如果冬天养生不好,来年容易生病,所谓“冬不藏精,春必病温“。冬天”养藏“,藏精不好会影响来年的精力,所以冬天必须关注养生。冬天是提高人体免疫力的重要时期。

冬季食养应该紧守“秋冬养阴”“无扰乎阳”,以温和平补为佳。过于辛辣燥热的食品容易伤阴劫液,过于油腻或重口味的饭菜容易加重胃肠道负担,都不宜多食。冬季气候干燥,人们容易出现口干、眼干、鼻干、皮肤干等皮肤症状,因此食补养身还需注意养阴润燥,宜多吃白菜、菠菜、白萝卜、鲜枣、石榴、苹果、柑橘、柿子等应季果蔬,既可以补充机体水分,又能调节胃肠道功能,促进消化。

需要注意的是,进补也要注意吃动平衡的问题,不能只吃不动,适当的活动锻炼能促进胃肠蠕动,帮助消化吸收,改善血液循环,增强体质以迎接寒冬的到来。

那么养生方面食疗也是很好的选择,红豆薏米水可以消肿祛湿,红豆热量低,富含维生素E及钾、镁、磷、锌、硒等活性成分,养血益气,医书说红豆“多食令人瘦”,薏米也有美白、清热排毒的功效。经常吃肯定对女生很好。不过薏米性微寒,体质偏寒的MM可以不加薏米或少加薏米,可以加小米、桂圆、红枣一起煮。

小编争取到了内部粉丝优惠券!现在点链接购买只要9.9一包!买二发四!超级划算实惠!

如果觉得《冬季不养生 春天易得病(这几招冬季养生常识还你一个健康的冬天)》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