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辟谷可减肥吗 47岁的刘小慧宛如少女(其保养秘诀就是辟谷)

2023-05-03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808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最近有人拍到47岁刘小慧以T恤短裤出街,宛如少女一样青春可人,完全不像两女之母!原来刘小慧私底下有一套智慧养生之道,就是一年一次辟谷养生!究竟辟谷是什么?真的可减肥吗?

现年47岁的刘小慧在九十年代出道,与黎瑞恩、汤宝如、王馨平、周慧敏、关淑怡及陈慧娴并称宝丽金七小花,当年她的清纯样貌深入民心,列入玉女行列,时至今日,育有两女的她仍是一副学生妹模样,令人羡慕!

刘小慧早在今年七月47岁生日时,许下愿望:向逆龄之旅出发, 10年后个样会似3字头!可见她跟所有女人一样,十分注重肌肤保养,希望可留住青春!

刘小慧明言她一直注重养生之道,又学中医,当然保养的比较好。不过更重要的是,刘小慧会跟中医师一年辟谷一次,不仅连续五日禁食,而是跟从《黄帝内经》,朝早吸太阳,下午行山,透过饮水和吸收太阳精华,净化五脏,令身心澄明,她觉得对身体好好,皮肤也自然容光焕发!

看到刘小慧的冻龄样貌,是不是也很想试一试辟谷呢?不妨先了解一下才决定吧!

辟谷又称避谷、断谷等,即不吃五谷,而是食气,吸收自然正能量。它源自古代道家的修行,是进入气功境界的一种方法。道教也认为辟谷法可以让人百毒不侵,永保青春。

时至今日,现代人将辟谷改良,用作减肥、养生和医病等。而辟谷减肥法就是短期之内禁食或者节食的一种方法,通过辟谷,能让消化系统休养生息,激发自我修复及重新启动新陈代谢,同时有助消耗本身体内多余的脂肪及排走毒素,从而减轻体重。

一般来说,刚开始进行辟谷时,应采取逐步减少食量的做法,而不建议全辟。期间要经常饮水、蜂蜜和维他命补充剂等。古人就会伏苓、人参、蜂蜜等配制成丸或膏取代日常饮食。

断谷三天以上才能称为辟谷,由3天至15日不等,视乎个人需要和能力而定。不过初试者必需有专人或医生指导,以免适应不来,坏了身子。

另外,断食后恢复饮食也要格外注意,一开始要以清淡的汤水、白粥、牛奶、果汁为主,然后再慢慢恢复进食固体食物,让身体逐渐适应,体重才不易反弹。

如果觉得《辟谷可减肥吗 47岁的刘小慧宛如少女(其保养秘诀就是辟谷)》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