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循序渐进 昔日暴力扣将开始养生篮球(控制健康才是首要目标)

2023-05-06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2164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5 分钟。

联盟赛季中期的多笔转会中布雷克·格里芬加盟布鲁克林篮网队可谓是"吸睛满满",这倒不是因为格里芬的到来能够给这支本就实力强悍的篮网带来什么质的提升,而是他的名头决定了这次转会抓人眼球的程度。

巅峰时期的格里芬曾经排名赛季最有价值球员的第三名,在2014年前后他可谓是不折不扣的联盟大前锋位置上的第一人,而布鲁克林篮网则是本赛季在得到哈登之后则晋升为总冠军的最大热门,而格里芬的加入则使得看篮网比赛时候总有一种"数星星"的感觉。

然而无论是谁都该清醒地认识到如今的格里芬早已经不是当初那个可以飞天遁地的"白魔兽",在为篮网队正式出场的前两场比赛当中格里芬合计得到了10分和7个篮板的数据,虽然在这两场比赛当中篮网都顺利战胜了奇才和开拓者,但众人也都清醒地认识到并不能将格里芬与杜兰特哈登和欧文当作并列的"第四巨头"。

篮网主帅史蒂夫·纳什毫无疑问是对这一种现状认识最为深刻的人,在篮网和开拓者队的比赛之后有媒体向纳什问到了他关于对格里芬的使用,纳什则用了一句极为精炼的话语来回应,那就是"非常非常地循序渐进"。

随后纳什对这句话做出了自己的解释,纳什说道:"我绝对不想让他过度兴奋或劳累,因为我们试图让他慢慢变得强壮"。而在接下来对阵犹他爵士队的比赛中纳什并没有将格里芬派上场,让他连续出场三场比赛。

纳什这番安排显然也有自己的理由,虽然这一个月来格里芬仅仅打了两场比赛,纵然从现实情况来说他可以打更多的比赛,但作为主帅纳什所要考虑的是格里芬的长期健康和队伍的长远利益,因此纳什的做法虽然保守但是也不失之为稳妥。

值得一提的是在格里芬对阵奇才的比赛当中他贡献了一记扣篮,这是他继2019年12月以来第一次在正式的比赛当中扣篮,扣完篮之后的格里芬冲着替补席队友也是情不自禁地展露出来了笑容。

不过虽然有这样偶露峥嵘的霸气,但包括格里芬在内的人们都明白这样的表现并不可能在未来成为一种常态化,由内而外的转型恐怕才是格里芬未来岁月的主旋律。如今的篮网队中三杆火枪并立,可以说不缺少的就是对于进攻的支持,无论是杜兰特还是欧文,乃至是这个月刚刚拿下40分大号三双的哈登,都不需要身边再出现一善于持球位攻击型的前锋来分享他们的出手权。

在职业生涯前10个年头里,格里芬毫无疑问是队内锋线出手的头号选择,他的内线搭档无论是快船时期的小乔丹还是活塞时期的德拉蒙德,都是防守支柱型的球员,这在客观上也成就了格里芬的高得分数据,而在今后篮网的时光中则需要格里芬在防守端有着更多的作为。

可能会有人觉得如今已是年过32且一直以来习惯于有球在手作为进攻核心的格里芬转型的希望早已渺茫,但既然是作为2009届新秀的状元,其天赋自然是毋庸置疑的,这里的天赋不仅仅指的是飞天遁地的扣篮,也还包括了综合素质和关于篮球的理念。

事实上十余年来的格里芬一直在转型中度过,仅仅把他当作是习惯于飞天暴扣的"白魔兽"亦是有失偏颇,新秀赛季的格里芬像是一块未经雕琢的璞玉,虽然看上去有着无穷的活力,但就细腻程度来说还是有待提高,最直观的表现就是他的中远距离出手以及罚球命中率显得乏善可陈。

要知道格里芬迈入巅峰的年代正好赶上三分球战术受到各队伍空前重视的时候,而格里芬则在这样一种时代的大潮之中提升了自己的射程能力,2014至2015赛季格里芬的三分球命中率达到了40%,这个数据比上赛季提升了将近13个百分点,可谓是一种现象级的质变,而自此以后格里芬的三分命中率也常年有着35%的水平,而他的罚篮更是在生涯初期的阵痛之后努力加强,8个赛季以来都未下过七成。

除了远射,组织能力同样也是他在这些年以来磨炼出的另外一项能力,格里芬个人荣誉最为辉煌的时候正是和保罗这位联盟最为稳健可靠的传统控卫搭档,按理来说有着这样的队友他似乎仅仅需要飞身将皮球按进篮筐即可,然而事实上格里芬正是在同保罗做队友的这些年中开发出了自身"控球前锋"的属性。

同样是在2014至2015赛季,格里芬生涯单赛季场均助攻数据第一次达到了5次,要知道当时的快船队可是有着保罗这样的传统控卫,这样的前提之下格里芬还能展现出自己的组织天赋着实不易。最典型的画面就是保罗刚刚加盟快船的时候队内的空中接力都是由他发起而以格里芬和小乔丹扣进篮筐而告终,而数年之后很多情景则成为了又格里芬一条龙运球过半场之后将球高高抛起小乔丹从天而降奉献暴扣,而在转会活塞之后,他单赛季的场均助攻更是高达6.2。

这些例子足以说明格里芬的天赋和球商足以使他能够按照球队的需要所变化自身的风格,既然曾经的他能够转型为空间型内线和控球前锋,那么未来篮网队内防守悍将的角色对于格里芬来说也并不违和,况且考虑到格里芬近年来的伤病情况,这种转型也有利于减少他身体的损耗可谓一举两得。

纳什的掌舵似乎更加可以为这种设计增添一份信心,球员时代的纳什以自律和勤奋著称,与他在太阳当过数年队友的杜德利更是曾经透露过纳什有着"无糖食谱"这样的保养秘籍,而格里芬若是能继承主帅这般的调理方法,全员健康的篮网队更是无人可挡。

欢迎关注此号,获取NBA视频直播和NBA历年录像回放(1980年至今的比赛录像都有哦)

如果觉得《循序渐进 昔日暴力扣将开始养生篮球(控制健康才是首要目标)》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