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食疗养生:煮鲜玉米你还把玉米须扔掉吗(高血压患者就是犯傻了)

2023-05-07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528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又到食用新鲜嫩玉米的季节了。新鲜玉米可以煮熟或烤熟来当零食吃,又可以与肉末一起炒或与排骨、猪脚一起炖来当菜吃,是广大老百姓都非常喜欢的一种食物。

但是,不管是煮玉米还是炒、炖玉米,我们都会将鲜玉米外面的壳连同它须一起撕下来,当成垃圾扔掉。殊不知我们扔掉的玉米须却是一样宝贝——能降高低血压、高血脂好高血糖俗称三高的良药。

玉米须主要是经常可以用来泡水当茶饮,有利尿、消水肿、减肥的功效。玉米须通过利尿的方式,可以减轻血管中的血容量,可以减轻心脏的负担,使血压快速的下降,其作用跟呋塞米等利尿剂有异曲同工之处。

玉米须除了可以降低血压,还可以治疗高血糖、高血脂,还可以辅助治疗肾脏的疾病,效果都非常理想。对于肾脏疾病引起的全身广泛性浮肿,通过玉米须能够很好的去除,而且还可以有效的减低尿蛋白的出现,对于改善身体的状况有非常大的益处。所以,今后在食用鲜玉米时,特别家里有高血压患者,撕下来的玉米须还是把它收集起来晾干存放,用来泡水当茶喝,对身体有好处哦。

玉米须虽然可以降低疗三高、辅助治疗肾脏疾病,但中药有服用计量、服用时间等等讲究,虽然玉米须无毒,没有副作用,但服用方法不对,养生保健的功效可能会大打折扣。所以,最好在医生的指导下合理应用,把握好剂量和应用的时间。

如果觉得《食疗养生:煮鲜玉米你还把玉米须扔掉吗(高血压患者就是犯傻了)》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