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夏天早上吃什么 家人喜欢最重要(二十分钟快手早餐 主食就三种)

2023-05-09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921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天气越来越热了,慢慢开启了“苦夏”模式,按家人胃口准备早餐就更重要了,每个人的口味不同,少类多样化的早餐更能让每个人找到自己喜欢的食物,这个吃点,那个吃两口,营养需求就能满足了。特别是家有长身体的学生,早餐更不能将就,早上吃饱吃好了才能开启元气满满的一天。

每天晚上我都会提前想好早上给孩子吃什么,早早做准备,早上起来就不会手忙脚乱了,也不会耗费太多时间,今天的早餐只用了二十分钟。看一下今天的早餐吧,五彩时蔬配杂粮包、狗不理包子、八宝粽子、奥尔良味烤鸡翅根、小米藜麦绿豆粥。杂粮包是上周蒸的,只剩五个了,就给大邱蒸上了狗不理包子(买的),给小邱准备了八宝粽子(端午节包的),有时间的时候这种半成品的食品可以多储存几种,以备不时之需,家里有粮心里不慌嘛。

看我是如何在二十分钟内做好营养早餐的吧。

前一晚准备工作:

猪肉切丁,用生抽、淀粉抓匀放进保鲜盒冰箱冷藏;胡萝卜去皮切丁,香菇切丁放保鲜盒或盖保鲜膜放冰箱冷藏;冻豌豆,冻玉米粒冰箱解冻;

鸡翅根洗净,用牙签扎几个洞,将处理好的鸡翅与奥尔良调料搅拌均匀,放入保鲜袋扎好,放冰箱冷藏过夜;

天气热了喝点小米绿豆粥,解暑还可以补益脾胃,小米和绿豆比例随意,喜欢浓稠一点就米多点,喜欢吃豆就豆多点,我还加了把三色藜麦藜麦,藜麦蛋白质含量高达16%-22%,且富含多种氨基酸,营养更全面,电饭锅预约煮粥。

第二天早上:

1、空气炸锅180度预热,放入腌制好的鸡翅根,烤15分钟,中间翻面2次,不同品牌空气炸锅可能有差别,注意观察根据鸡翅根的情况;

2、蒸锅烧水,水开后放入粽子、狗不理包子、杂粮窝头,蒸十分钟;

3、另起一锅烧水,拿出晚上冰箱里备好的配菜,水开后把玉米和豌豆焯熟备用;

4、炒锅热油,把猪肉炒变色后盛出备用;下入胡萝卜翻炒片刻,加入香菇丁,豌豆,玉米粒翻炒,加入1勺蚝油,1勺生抽翻炒,最后加入1小勺盐匀后出锅。

5、洗水果,粥装碗,摆盘,上桌,开饭了~~~其实只要提前计划,做好准备,早餐真的很简单,适合家人口味的就是最好的。

感谢您的阅读,我是小邱妈妈,喜欢分享自己的原创食谱,用最简单常见的食材做出健康营养的家常菜,这世间,唯爱与美食不可辜负。如果你不知道要吃什么,就来这里看看吧,也许能带给你灵感。

如果觉得《夏天早上吃什么 家人喜欢最重要(二十分钟快手早餐 主食就三种)》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