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痛经吃什么调理 提醒:四种食物帮助缓解痛经(越早知道越好)

2023-05-10 分类:养生资讯

痛经是女性最常见的妇科表现,在月经前会有腹部疼痛、坠胀,同时伴有腰酸等其他不适应的症状,痛经严重的女性会影响到生活和工作,也建议这类女性及时去看医生,查找痛经的原因,并且对身体进行调理。痛经可以通过食疗来调理,那么痛经吃什么调理?这四种食物能够帮助女性缓解痛经,越早知道就越好。

第一:苹果

苹果是很常见的水果,性温,具有清热解渴的功效。女性来月经时,情绪不稳定,容易发怒和烦躁,吃苹果有助于平静心情。苹果中含有大量的果胶以及维生素、矿物质,女性可以吸收苹果中丰富的营养物质,改善月经带来的各种不适症状,促进月经排血,有效的缓解痛经。

如果担心苹果太凉,可以把苹果洗干净,切成一小块,加入冰糖一块煮。也可以把热水倒入碗中浸泡苹果,待温热之后再食用。

第二:红糖水

所有的女生都知道,来月经如果痛经的情况,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喝红糖水,因为这是最简单也是最有效的方法。温热的红糖水可以促进浑身血液循环,对气血双虚导致的痛经进行有效的调节。月经期间女性要排出身体内的很多污血,由于失血过多,多喝点红糖水还可以补血,面色看起来不那么苍白。

第三:榴莲

榴莲具有“水果之王”的称号,因为榴莲有着特殊的味道,所以尽管榴莲的营养价值高,价格昂贵,但并不是所有人都喜欢吃榴莲。榴莲的营养价值不可忽视,榴莲性热,有活血散寒、缓解痛经的功效,女性痛经时适当地吃榴莲会得到有效缓解。榴莲还能够改善腹部寒凉的现象,寒性体质的人最适合吃榴莲。总而言之,榴莲的营养价值极高,经常吃点榴莲,可以强身健体、健脾补气、暖和身体。

第四:豆类食品

豆类食品,属于高纤维食物,能够有效减轻子宫内充血的症状。豆类食品中还有丰富的维生素B,这对缓解痛经也有很好的帮助,有些女性在经期会有浑身疲惫、四肢沉重的现象,多吃豆类食品,可以得到改善。

另外豆类食品在消化过程中会增加粪便的水分,这更有利于把人体体内的垃圾、毒素排出体外,防止便秘,从而保持身体更加健康。

痛经一般有两大类,一种是继发性痛经,指的是盆腔器官上引起的疾病从而出现痛经,另外一种是原发性痛经,指的是生殖器官出现病变所导致。女性来月经前后会有明显的变化,其中精神因素也会导致痛经。

痛经会造成女性生活的困扰,每次来月经前都会产生恐惧感,以上四种食物对缓解痛经有很好效果,月经期间应该适当使用。提醒广大女性,想要缓解痛经,在月经期间一定要做好保暖工作,特别是腹部保暖,禁忌吃寒凉食物,保持良好的心情,切勿情绪激动。

如果觉得《痛经吃什么调理 提醒:四种食物帮助缓解痛经(越早知道越好)》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