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消暑新style 水下6米打麻将(还有这群大妈露天“烤”身体......)

2023-05-12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024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天太热

游泳解暑吗

有更好的办法了

不信你看

▽▽▽

8月1日,杭州几位潜水爱好者在省黄龙体育中心游泳跳水馆的泳池组织水下麻将。

此次水下麻将的发起者名叫胡雪娇,是位喜欢潜水的“90后”女孩。当天上午,她在潜水爱好者的微信群里提议水下打麻将。很多人同意参加,他们觉得这是挺好玩的一件事儿。

“我们共在水下打了三局,算上每打完一局还要上岸讨论的时间,总共玩了一个多小时。”麻将是胡雪娇带来的,就平时用的。桌子是馆里教练安排的,普通塑料小桌,桌脚挂上置重加以固定。

在水下打麻将,动作要很慢,因为水下会产生一定的浮力。和陆上打麻将的不同之处在于,水下搓麻将,一定要有水下装备。

教练司木说:“不会游泳的人在教练的指导下,也可以参于体验。”

网友热评:

@Solitary Soul:不会打麻将想去学的飘过

@小小蝴蝶:一局麻将成本你算了吗?

@沐浴阳光:关键是你的银行卡余额要充足

@a 华鑫:还不如水下睡觉了

海底打麻将

小编不得不佩服:为了解暑太会玩了!

然而最近在河南洛阳一公园里

却有一群大妈“全副武装”

也在创造属于她们的“消暑style”

躺在公园地上、石雕上

吸收烫手的热量

说这是在“石疗”

路过的年轻人上去试了一下

立马弹起来

直呼20秒都受不了

估计有五六十摄氏度

难道大妈不热吗?

嗯,她说:

真不热!

完整视频

↓↓↓

至于为什么大热天

要在这里吸收热量

大妈们给出了解释

看到大妈清奇的“石疗”方式

网友们也是坐不住了

@网友:大妈们这是在“烤”验自己,没有大妈做不到的,只有大妈想不到的@大明:看着都热,佩服这些大妈

@想次椰子:又听信江湖骗子的话了吧

不过

也有网友认为

这样“石疗”或许有用呢

@戴浮提:没准儿还是有点用的~@明天系:具体有没有用,大妈试了自己清楚,实践出真知。

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中医康复专科主任林景琳表示,中老年人适当晒晒太阳没错,能够促进钙吸收、防骨质疏松,但做这样的“石疗”,不仅不能治病养生,反而可能引病上身。

暑天气温高,太阳比较毒辣,加上很多中老年人本身体质虚弱,长时间晒太阳,皮肤大面积接触滚烫的石头,容易出现中暑、脱水、皮肤烫伤等症状。

如果身体出现问题

还是要及时就医

不要轻信所谓“偏方”

见习编辑:韦健茵

编审:李阳 戴珊珊

来源:钱江晚报、小时视频24、南方都市报、梨视频、健康养生6分钟

南宁头条订阅号/APP推送

今日推荐

5岁女孩患上白血病,“凶手”藏在房间里7年之久!南宁人还不警醒?

全国高温榜出炉,南宁荣获最易“蒸桑拿”城市!

男子当街行窃被拍下,全城搜索这个“黑衣扒手”!

如果觉得《消暑新style 水下6米打麻将(还有这群大妈露天“烤”身体......)》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