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从此痛经不用愁(红糖水养颜又养生)

2023-05-13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574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4 分钟。

-生无可恋

这是一次可以让女汉子变成软妹纸的经历;

下辈子不想再做一个女人;

痛到不能呼吸,宝宝心好累

......

有人说痛经就像无麻醉的生育手术,偏偏还是慢镜头的那种。虽然略显夸张,但足以证明“大姨妈”的来势汹汹和不讲道理。有一种感觉叫“每个月都有几天希望自己是植物人”。那种感觉没有经历你永远不会懂,当女人太不易了...作为有女朋友的你,不要只让她再多喝热水了好吗!!你应该是:

“套路”才得人心啊哈哈,星姐一没忍住就又开启老司机的车~

痛经的原因有很多,每一个人都遭遇并忍受着不同程度的身体破坏,但共同点只有一个,一旦痛起来,整个人都感觉分分钟会“垮掉”。

每一次“亲戚”光临时,对于很多女生来说这不仅是身体上的疼痛与煎熬,在心理上也会拥有一丝躁动!今天星姐带你一起拯救“痛经”的烦恼。

夏季天气炎热,雨季多端,日常出行服装大多都薄而少,容易贪凉。红糖+姜片的有趣组合更容易为你驱寒,假若感到身体不适,一杯红糖姜片水能起到至关重要作用。

红糖水什么时候喝最好?这应当根据个体体质和情况差异对待:

每个经期会痛的原因

1、劳累因素:过重的体力劳动会加重出血及痛经。

2、受凉因素:因天气寒冷或衣着过少而受凉,会感受寒邪。导致气血凝滞,经络不通,从而加重痛经。

3、生理因素:由于子宫内膜前列腺素增多,使子宫收缩过度或不协调,子宫局部的缺氧导致过氧化物及组胺等释放,引起痛经。

4、心理因素:对月经缺乏正确的了解而产生的恐惧、紧张的心理,反而加重痛经。

5、饮食因素:有些女孩爱吃零食,月经期也吃冷饮及梨等生冷食物,易导致气血凝滞,正如中医所说:不通则痛,自然会使痛经加重。

因特殊原因引发疼痛

因为是偶尔疼痛,所以你可以试用贴上一批暖宝宝,这种简单有效的方式,有一定缓冲效果。

过了月经期间后

由于夏天红糖属于性温,星姐建议有中气不足、食欲不振、营养不良等问题的你,平日可适量饮用红糖水。受寒腹痛、月经来时易感冒的人,也可用红糖姜汤祛寒。

红糖的作用

1、补虚

红糖中所含有的葡萄糖、果糖等多种单糖和多糖类能量物质,可加速皮肤细胞的代谢,为细胞提供能量。

红糖对老年体弱,特别是大病初愈的人,还有极好的疗虚进补作用;红糖对血管硬化能起到一定治疗作用,且不易诱发龋齿等牙科疾病。

2、补血活血

红糖中含有的叶酸、微量物质等可加速血液循环、增加血容量的成分,刺激机体的造血功能,扩充血容量,提高局部皮肤的营养、氧气、水分供应。

妇女因受寒体虚所致的痛经等症或是产后喝些红糖水,有补血活血的作用,在受寒腹痛时,也常用红糖姜汤来祛寒。

3、保健

红糖中含有的部分维他命和电解质成分,可通过调节组织间某些物质浓度的高低,平衡细胞内环境的水液代谢,排除细胞代谢产物,保持细胞内、外环境的清洁。

红糖能抵抗自由基,重建和保护细胞基础结构,维护细胞的正常功能和新陈代谢。

4、护肤

红糖中含有的氨基酸、纤维素等物质,可以有效保护和恢复表皮、真皮的纤维结构和锁水能力,强化皮肤组织结构和皮肤弹性,同时补充皮肤营养,促进细胞再生。

红糖中含有的某些天然酸类和色素调节物质,可有效调节各种色素代谢过程,平衡皮肤内色素分泌数量和色素分布情况,减少局部色素的异常堆积。

红糖姜水做法步骤:

生姜红糖水,生姜红糖水的作用也叫姜汤,是民间广为流传的一种驱寒暖胃的偏方。把姜切成片或丝,与红糖和水一起煮,水开后再煮10分钟左右,作用是治感冒和暖胃,同时还可以退烧,并且在女孩子痛经的时候起到缓和作用。最好再生吃几片姜。

红糖性温、味甘、入脾,红糖的作用有益气补血、健脾暖胃、缓中止痛、活血化淤。红糖姜水的功效更不可小觑。

效果

1

红糖姜水驱寒止咳,淋雨或者浑身发冷可以喝红糖姜水;

2

红糖姜水具有补中益气、健脾胃、暖胃的功效;

3

红糖水对女性月经顺畅也有帮助,可让身体温暖,增加能量,活络气血,加快血液循环。

摆脱痛经,你会用什么方式缓解呢?来告诉星姐吧!

如果觉得《从此痛经不用愁(红糖水养颜又养生)》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