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养生攻略:夏季养生(做好这5件“养心”的小事情)

2023-05-14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686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对于注重养心的人来说,都知道养生遵循这样一个原则:“春养肝,夏护心,秋养肺,冬补肾,四季养脾胃”!因此,夏季养生“养心”是关键。并且在夏天天气比较炎热时,是心血管疾病的高发期,因此在高温下养心护心是非常重要的。夏季养生,一定要做好这5件“养心”的小事情!

1.早起晨练

俗话说,一日之计在于晨!因此在夏天养生的人一定要做到适当的晚睡早起,在早晨日出过后可以去户外进行晨练,这时候,植物的光合作用会产生大量的氧气。人们在晨起锻炼的过程中能够很好的,在大自然中获取新鲜的氧气。这对于养心护心是非常重要的。并且晨练的时间不宜过长,一般在一小时左右为宜。

2.适当的午睡

立夏过后,人们应养成适当午睡的习惯。中午午睡半个小时到一个小时左右,可以使人体的大脑和身体各系统得到充足的放松和休息。并且,能够稳定人体心脏内的激素分泌水平,从而达到很好的控制血压的效果。对于维护人体心脏健康,降低心肌梗死的发病率也是非常有效果的!

3.下午喝杯茶

在夏天,人体心脏的新陈代谢功能比较旺盛,并且天气比较炎热,易使人产生心慌气短的现象。因此在夏季养生时,人们可以在夏天适当的喝一杯养生茶,这对于清热解暑,养心安神,具有非常好的效果。

4.傍晚散步

在吃过晚饭以后,人们可以到户外做一些伸展性,放松性的运动,以散步为宜。这不仅可以促进人体内周身的血液循环,减轻心脏负荷,同时对于缓解一天中工作和学习的压力,促进夜间睡眠都是非常有帮助的。

5.睡前泡脚

在夏天人体内湿气较重,因此在睡前我们要适当的用热水泡脚,这样能够达到很好的祛湿的效果!并且坚持睡前泡脚有助于,增强人体的新陈代谢功能,对于保护心脏也有非常好的效果。

如果觉得《养生攻略:夏季养生(做好这5件“养心”的小事情)》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