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小雪过后(这些养生误区你犯了吗)

2023-05-14 分类:养生资讯

随着小雪节气的到来,气温逐渐在下降,人们的活动积极性也在降低,很多人在家里的时候就会紧闭门窗。其实,这对我们的身体很不利,这是小雪养生绝不能碰的禁忌中的一种。那么,小雪过后的养生误区有哪些呢?

误区一:冬天冷紧闭门户

在冬天因为天气冷,很多人会选择紧闭门户,其实这是不对的做法,因为这会导致室内通风不够,废气和细菌排不出去,导致影响人体健康,因此,经常在室内工作的人别忘了适当开窗通风,以保持室内的空气流通和湿度,远离干燥和流感。

误区二:早点起对身体好

小雪前后的起居调养切记“养藏”阳气。专家强调,人们要适当早睡,同时早晨不宜起得太早,尤其老年人时间允许的话,最好等太阳升起,阳气生发时再起床,以保证充足的睡眠,有利于阳气潜藏,阴精蓄积。

误区三:秋冬一定要进补

冬进补是民间固有观念。事实上,小雪之后的饮食需要区分寒热。脸红血热及脸绛色血黏稠的人不宜吃温补食物。血热的人应吃偏凉性食物,血黏稠的人应吃平性食物。因此,不要认为冬季补什么好,你就一定适合。

误区四:抗寒饮食首选火锅

冬季因为气温比较低,所以很多人会喜欢吃火锅等燥热的食物去补充身体需要的能量。但是人体常因室内供暖、穿得严实,内热散不出去而上火,所以肉食不宜吃太多,应该选择清淡的饮食。

误区五:天冷减少户外活动

从小雪节气开始,由于夜间时间越来越长,白天时间越来越短,人们对于黑夜的感受也越来越明显。而这时候很多人的户外活动也减少了,这对于人的心理健康来说,也是不利的,因为缺少户外活动,人的心情很容易烦闷,所以,即使是在冬季,也要有适当的户外活动,排解情绪。

小雪节气,天气渐渐进入真正的寒冷,因此,这个时候的养生一定要注意。

如果觉得《小雪过后(这些养生误区你犯了吗)》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