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减肥做到“2个饮食原则 2个运动法则”(让你暴瘦一圈)

2023-05-15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015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原创内容,擅自搬运者必究!

每个胖子都希望在减肥的过程中可以瘦得更快,恢复一副苗条的身材。但是,理想是美好的,而现实往往是残酷的。

减肥过程中,很多人会遇到各种问题,最常见的是减肥效率差,减肥途中陷入瓶颈期,无法收获满意的身材线条。大多数人在减肥的过程中选择了放弃,最后身材也复胖了,心血都白费了。

怎么才能提高燃脂速度,避免减肥平台期的出现呢?减肥期间,做到“2个饮食原则,2个运动法则”,让你暴瘦一圈!

2个饮食原则

1、不要过度节食

不要为了减肥而不吃米饭,只吃水煮菜,过度节食会让身体营养不良,肌肉流失,气血不足,严重的还会出现女生闭经、代谢水平下降,诱发易胖体质的现象,导致身材复胖。

正确的方法应该是保持合理的饮食,戒掉各种垃圾饮食,保持清淡烹饪方法,多吃一些少加工的天然食品,每天热量摄入保持在1300-1500大卡左右,就能给身体产生一定的热量缺口,促进脂肪的分解。

2、主食粗细粮结合

我们每天的碳水化合物摄入量为250-300g为正常,减肥期间可以控制在180-220g左右,可以控制血糖指数,提高身体运转水平,抑制脂肪的堆积。

同时,我们可以少吃一些精细碳水,适当补充一些复合碳水,复合碳水的升糖系数低,饱腹感强,还能补充身体所需要的膳食纤维、矿物质,消化时间也会更长,有助于提高减肥进步。

复合碳水包括一些薯类、豆类、玉米、糙米等粗粮,当然,细粮也要合理补充,膳食均衡对身体健康有好处,建议米饭、面条类的精细粮食跟粗粮1:1摄入即可。

2个运动法则

1、有氧运动多样化

减肥需要保持运动的习惯,但是运动方式不能太单一。我们进行有氧运动的时候不要长期进行单一的运动项目,否则身体容易适应,热量消耗就会下降,燃脂效率就会变差。

因此,我们运动的时候要选择2-3项不同的有氧运动进行训练,这样才能提高燃脂速度,避免陷入减肥瓶颈期。

常见的有氧运动可以选择跑步、跳绳、开合跳、拳击、有氧操、跳舞、打球等训练,每周保持4次以上的运动频率,减肥效果才会比较明显哦!

2、加入力量训练提升肌肉维度

减肥期间,我们除了有氧运动外,还需要加入抗阻力训练,抗阻力训练可以提升肌肉维度,从而提升身体基础代谢水平,让你可以消耗更多的热量,从而抑制脂肪的堆积,提高燃脂速度,塑造更好看的身材曲线。

我们可以加入一些复合型力量动作,比如深蹲、卧推、划船、引体向上、俯卧撑、推举等训练,都是锻炼身体肌群的黄金动作,帮你塑造一副易瘦体质!

想了解更多精彩内容,快来关注全球健身号

如果觉得《减肥做到“2个饮食原则 2个运动法则”(让你暴瘦一圈)》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