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灵宝健身气功八段锦亮相文化遗产日

2023-05-15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461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1 分钟。

6月13日,灵宝市体委办组织健身气功协会80余名队员,赴函谷关参加该市文化遗产日庆祝活动,表演了气功八段锦功法。其整齐一致的着装,统一协调的动作,飘飘欲仙的姿态和神韵,博得与会领导和观众的一致称赞,使灵宝这一体育特色项目更加备受关注,同时弘扬了中华民族这一养生文化瑰宝的魅力。

灵宝市体委致力于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和传承,积极挖掘体育领域里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使非物质文化遗产发挥积极作用。他们联合文广旅部门做好自然遗产申报工作,落实保护政策,完善保护体系,争取为申遗工作做出更大贡献。为了这次表演成功,健身气功协会在前些天就积极筹备组织了健身气功八段锦交流活动,深刻理解这一功法的内涵和养生功能,抓好八个招式的每个细节要领锤炼,认真体会每个动作效果,达到形神合一,内外兼修,在强身健体的同时,也奉献给观众以美的享受和启迪。在今天的表演中,伴随着悠扬舒缓的音乐和优雅轻松的解说,队员们全神贯注地展示每个细节和动作,时刻处于忘我状态。与会领导和观众不时点头称赞,并在表演结束后报以热烈的掌声。许多观众还和队员们一起合影留念。

如果觉得《灵宝健身气功八段锦亮相文化遗产日》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