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灵宝民间气功爱好者的健身气动八段锦(五禽戏等精彩表演)

2023-05-29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467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1 分钟。

今天早上在灵宝北区养生园看见一道美丽的风景,忍不住记录下来供大家欣赏。我不懂气功,也不懂太极,所以看着这舒缓优雅的一招一式,起初我还以为是在练太极呢,他们练功完毕我询问了才知道练的是健身气功。

中华气功源远流长,是传统的养生、保健、祛病强身的有效方法。气功强调“二气随心”,二气随心是两种生理状态:心息合一,调动真气。气功重在调整先天之气和自然之气使之和谐。

气功的种类纷繁复杂,派别林立。即使健身气功也有很多种。今天拍摄的功法据她们讲有“五禽戏”、“八段锦”、“易筋经”、“六字诀”、“大舞”、“十二段锦”。

气功主要是调整人的气息:平息静气,排除杂念力争做到“天人合一”的境界。气功练的好确实能增强人的心理素质,改善人的生理功能,使人身轻体健,从而提高人的生存质量。

社会上有很多所谓的气功大师就是江湖骗子。比如前段时间闹得沸沸扬扬的“大师”王林,利用人们对神秘气功的崇敬和不了解,招摇撞骗,最后锒铛入狱,落得个病死狱中的悲惨结局。

所以我们应该对气功有正确的认识,练好对身体有益,但是也不是万能的。只要我们不盲目崇拜,那么就不会上当受骗。

如果觉得《灵宝民间气功爱好者的健身气动八段锦(五禽戏等精彩表演)》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