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土豆和这道菜搭配 不仅卖相好(而且营养暖胃 养生必备 快收藏)

2023-05-15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507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最近我老家湖南这边降温了,而且还下雨了,瞬间感觉秋天来了,一阵秋雨一阵凉,出去的时候都要穿长袖才行,不然都感觉凉飕飕的,既然降温了,那就要多吃一些滋补的东西来暖暖胃,这样才能抵御严寒,而土豆炖牛肉是刚好满足的,这两者搭配起来不仅让人看着很有食欲,而且丰富的维生素和蛋白质能满足一天的身体所需。

闲话不多说了,接下来我们就来看看怎么在家快速做出土豆炖牛肉吧!

准备食材:

土豆1个、胡萝卜半个、扁豆1把、洋葱半个、肥牛200克、味淋15克、酱油10克、白砂糖10克、料酒2克、盐少许、油适量

制作方法:

1、把买回的土豆削皮,然后切成小块后把棱角切掉放在一旁待用。

2、再把胡萝卜洗干净切块。

3、把扁豆洗干净,再把洋葱切条状放在一旁待用。

4、往锅中倒入一些油,再把土豆、胡萝卜、扁豆和洋葱放入锅中开中火翻炒一会。

5、再加入水,中火煮开后转小火,盖上锅盖。

6、煮至土豆变熟,汤汁变黄,加入肥牛煮熟,撇去浮沫。

7、最后倒入酱油、味淋、白砂糖、料酒和盐,拌匀就可以出锅装盘了。

温馨提示:

1、土豆炖牛肉味道是偏清淡和甜的,所以酱油和白砂糖的比例为1:1。

3、肥牛不用煮太久,控制好时间,否则会不够鲜嫩。

想了解更多精彩内容,快来关注食光机

如果觉得《土豆和这道菜搭配 不仅卖相好(而且营养暖胃 养生必备 快收藏)》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