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早餐不知道吃啥 试试这道养生豆浆(口感浓稠顺滑 好喝又营养)

2023-05-15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028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早餐不知道吃啥?试试这道养生豆浆,口感浓稠顺滑,好喝又营养!

现在人们的生活条件变得越来越好了,但是生活节奏却变得越来越快了,特别是那些在大城市工作的上班族,每天过得就更加忙碌了,即便如此也经常会出现加班的现象,甚至还会通宵加班,所以现在人们的生活压力也是非常大的,对于上班族来说,平时忙碌的也都没有太多的时间,好好在家里做一顿饭,特别是早餐的,这顿饭时间也是非常紧张的,而且对于年轻人来说,有那个起床做早餐的时间还想着窝在床上睡一会儿呢,所以平时吃早餐都会选择在外面的早餐店里买一些现成的来吃,虽然说外面的早餐店种类也是非常丰富的,但是经常吃的话,对我们的身体健康也是没有任何好处的,毕竟不管是卫生问题还是食材的质量也都没有太大的保障。

其实想吃早餐的话,我们也可以快速的解决,只需要几分钟就可以了,就比如说早上的时候来上一杯豆浆。很多人都有早上喝一杯豆浆的习惯,就好像是一些西方国家喜欢喝牛奶一样,而且我们国家也是大豆的原产地,营养价值也是非常丰富的,而且也是更加符合我们国人的饮食习惯和体质。但是我们只知道用大豆来打豆浆的话,多多少少也觉得有一些单调了,今天小编就跟大家分享一种豆浆的新做法,合起来的口感也会更加丰富,帮助我们补充一天所需的营养,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具体的制作方法吧。早餐不知道吃啥?试试这道养生豆浆,口感浓稠顺滑,好喝又营养!

自制豆浆

食材:大豆100克,花生米30克,红薯一个,纯净水适量,白糖适量。

做法:1、首先把我们准备好的大豆花生米用清水冲洗干净,然后再把坏掉和干瘪的豆子挑拣出来,放在清水里面提前浸泡一个晚上备用。

2、泡发好之后捞出来放在清水中冲洗干净沥干水分,经过了泡发之后也能够缩短煮制的时间,而且里面所含的营养也会更容易被我们的人体消化吸收,接着我们再把红薯清洗干净之后切断。

3、蒸锅加入适量的清水,大火煮沸之后放上一块蒸布,我们再把大豆,花生平铺在上面,再把切好的红薯也放上去,开大火蒸30分钟,一定要把豆子完全给蒸熟。

4、蒸好之后捞出来放在豆浆机里面,再把红薯的外皮去掉,加入适量的沸水搅拌成糊状倒在碗里,接着再根据自己的喜好,适当的加一些凉白开和白糖搅拌一下就可以了。用这样的方法做出来的豆浆,喝起来的口感也会更加丰富,而且营养价值也会更高,特别的香滑浓稠,学会之后赶快回家试试看吧,当然我们也可以往里面再加入适量的核桃,芝麻红豆等等,这些就能够让营养更加均衡,如果您还有什么更好的做法,也欢迎跟小编留言分享哦。

如果觉得《早餐不知道吃啥 试试这道养生豆浆(口感浓稠顺滑 好喝又营养)》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