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红枣枸杞茶 一款既能养肝明目(又能补血益气的保健茶)

2023-05-15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704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现在,人们的生活水平越来越高,吃的也越来越好,可是人体健康却越来越差,大多数中老年的身体都处于亚健康状态,所以人们开始注重起养生,饭后一杯养生茶已成为大多数人的一种习惯。红枣枸杞茶就是一款大家都很常见的茶品,用红枣和枸杞子搭配泡茶,可以有很好的保健的作用,红枣可以有补气血的作用,还可以安神,而枸杞子可以有养肝明目的效果,可以提高体质。

红枣,维生素含量非常高,有“天然维生素丸”的美誉。红枣味甘性温、归脾胃经,红枣具有补虚益气、养血安神、健脾和胃等功效,是脾胃虚弱、气血不足、倦怠无力、失眠等患者良好的保健营养品。如果年老体弱的人群经常食用,能增强体质、延缓衰老;若是上班族食用,能增强食欲、缓解紧张情绪;如果晚上泡一杯红枣茶,可有效治疗失眠。

枸杞,在我国古代,枸杞是神药一般的存在。据古代医书记载,枸杞不仅能明目健体,还能补肾壮阳。红枣为补养佳品,食疗药膳中常加入红枣补养身体、滋润气血。枸杞子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维生素A1、B1、B2、C等钙、铁等健康眼睛的必需营养,故擅长明目,所以俗称“明眼子”。枸杞具有增加白细胞活性、促进肝细胞新生的药理作用,还可降血压、降血糖、血脂等功效。

枸杞加红枣对身体的好处有:养肝明目、润肺滋阴、补肾益精、健脾益胃:脾胃虚弱、腹泻、对倦怠无力的人、保肝、益发、补血、头晕耳鸣、视力减退、增加食欲、失眠、气血不足、脾胃虚寒、畏寒怕冷、胃肠消化不良(促进消化)、口干舌燥、便秘和止泻(双重功效)、对熬夜的人(会有好气色)、使皮肤白嫩,有光泽,有口臭的人、不易生痘痘、痤疮、疮疖,对情绪有很好的功效、还能抗衰老、延年益寿等等。红枣枸杞都有很好的护肝功效,熬夜族平时也可多多食用。

如果觉得《红枣枸杞茶 一款既能养肝明目(又能补血益气的保健茶)》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