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浙江第一富豪:和娃哈哈宗庆后是同行(如今身价5043亿)

2023-05-16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005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浙江第一富豪:和娃哈哈宗庆后是同行,如今身价5043亿

推荐语:从古至今,浙江商人都是中国经济发展的重要推动力量。如今在私营经济发达的浙江省,“浙江模式”、“浙江经验”、“浙江现象”,已经被写入多地教科书中,影响深远。

据相关调研机构报道,800万在外浙商每年创造的财富总值和浙江全省年GDP相仿,也就是说,数百万海外浙商等于再造一个浙江!

由此可见,浙商发展速度十分迅猛,并且成为了中国企业家界不可或缺的关键力量。

那么,说到我国现如今最知名的浙商,你第一个首先想到谁呢?马云和宗庆后,肯定是最离不开的知名企业家。

根据此前媒体的统计数据显示,马云在慈善领域累计捐款已经达到了300亿;而宗庆后多年来更是积极投身慈善事业,多次荣登胡润全球百富榜内地榜首以及《福布斯中国富豪榜》榜首。

不过今天,笔者要给大家介绍的这位浙商,他的内在实力如今比马云和宗庆后还厉害,他打造了当下中国最火爆的千亿饮料帝国,此人就是农夫山泉的创始人——钟睒睒。

在最新公布的《2021新财富500人富豪榜》上,农夫山泉创始人钟睒睒以5043亿的财富问鼎浙江第一富豪,同时这个财富量也超过了此前稳坐中国首富前列的马云、马化腾等人,成为我国的新首富。

钟睒睒的传奇打拼经历

钟睒睒出生于1954年,是浙江诸暨人。高考失败后,转而上了电大(现浙江广播电视大学)中文系。

大学毕业后,钟睒睒得知《浙江日报》招收记者,他通过努力,于1984年如愿进入《浙江日报》农村部,当上了记者。如今回想起来,或许正是这段经历,激发了他后来创业的斗志。

1988年,海南建省设立经济特区,钟睒睒嗅到了其中的机遇,于是决定递交辞职信下海,成为浙江新闻记者圈“下海”第一人。

经朋友介绍,钟睒睒靠做娃哈哈饮料在南海的代理,成功赚到了创业的第一桶金,只可惜因为串货问题,钟睒睒最终失去了代理资格。

此后,钟睒睒看到了我国保健品行业的风口,于1992年在海南创立养生堂有限公司,正式进入保健品行业。

凭借一款“养生堂龟鳖丸”的爆红,钟睒睒大赚了几千万的财富,后看到娃哈哈的崛起,又于1996年创办了千岛湖风景区养生堂有限公司,也就是现在大名鼎鼎的农夫山泉。

钟睒睒惊人的营销能力

现在来看,农夫山泉变得家喻户晓,与其广告的“洗脑”有着必然的关系。从“农夫山泉有点甜”到“我们不生产水,我们只是大自然的搬运工”,此类经典广告其实均出自钟睒睒之手。

如今,农夫山泉市值高达5004亿,未来发展潜力巨大。

如果觉得《浙江第一富豪:和娃哈哈宗庆后是同行(如今身价5043亿)》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