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中国新首富诞生 身家超马云2000亿(却是个卖水的)

2023-05-16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052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我们不生产水,我们只是大自然的搬运工”

这句几乎可以成为街头暗号的广告语便是出自农夫山泉。

而今天就是这瓶在我们身边普通的不能再平常普通的矿泉水,竟然让它的老板成功登顶2021的中国首富。

随着3月2日,胡润研究院 发布了2021胡润中国富豪榜,今年中国富豪的冠军又是易了主。

此人不仅登顶而且甩开了第二名马云2000多亿人民币,他就是农夫山泉的创始人钟睒睒(shan shan)。

钟睒睒,1954年出生在一个普通的家庭中,在90年代的“下海”的时代热潮中,正值壮年的钟睒睒就毅然决定辞去稳定的记者工作选择“下海”,从浙江背井离乡来到海南,全身心投入创业开发中。

1993年自筹资金创办养生堂有限公司,靠生产养生堂龟鳖丸挖到了他人生中的第一桶金,在随后的几年的商海沉浮中他先后收购创立了多家子公司,在保健品、生物制药、饮料、食品等领域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并在1996年杭州投资创立了农夫山泉,打造出了农夫山泉、农夫果园、尖叫等众多为人所熟知的饮料品牌,从此便再也没停下成为“中国瓶装水饮料之王”的脚步。

一瓶简简单单的矿泉水能够像现在这样打进千家万户,成为我们的日常,这些都离不开钟睒睒独到眼光和运营销售。

在2008年之后,网络开始飞速的发展的时期,同样的钟睒睒又一次紧跟时代的浪潮,通过网络和电视的传播途径将耳熟能详,朗朗上口的诸如:“农夫山泉有点甜”“我们只是大自然的搬运工”这样的广告词深深地印进了国人的脑海里,也因此让农夫山泉在众多的饮料品牌中脱颖而出,成为今天饮料界的一名王者。

当然农夫山泉的一路走来也不是一帆风顺,期间不乏有著名的“水源门”“假捐门”“砒霜门”等等各类事件发生,钟睒睒所做的则是坦然的接受检查,一次又一次的化险为夷。

相比较农夫山泉的宣传,亦或是马云、马化腾的高度“出镜率”钟睒睒却向来低调,因为很少做“个人宣传”所以没太有人知道他,此前一直是各种公益活动的积极领导和参与者,在发家致富后钟睒睒一直不忘回报社会。

2002年农夫山泉和国家体育总局共向希望小学赠送了500多万元的体育器材,03年出资1000万元支持中国航天工程事业,与大多数资本家不同钟睒睒更多的是身体力行的去做慈善,在汶川地震中更是做了八天九夜的志愿者。

随着2021胡润富豪榜的出炉,如今“中国瓶装饮料之王”钟睒睒他以948亿美元的总资产位列亚洲首富,远远甩开曾经首富马云350亿美元,世界富豪排行榜更是位居第六,在现今中国百花齐放的今天,越来越多原来不为人所知的隐藏富豪展露出来,真正的体现了“重铸华夏荣光吾辈义不容辞”。

如果觉得《中国新首富诞生 身家超马云2000亿(却是个卖水的)》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