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身家突破2500亿 又一“杭州佬”跻身中国前十大富豪(仅次于马云)

2023-01-26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079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马云作为阿里巴巴的创始人,同时也是中国首富,各种头衔加身。然而让人意想不到的是,马云在两年前退休时,给自己印了一张标有“中国浙江杭州佬”的名片。

在人们的传统观念中,“佬”这个字眼似乎有点不太尊重人,而马云却用在了自己身上,足以可见他有多谦虚。

在商界中,有不少亿万富豪跟马云一样属于“杭州佬”。根据福布斯实时数据显示,中国前十大富豪中,身价超过2000亿的富豪有6倍,其中有2位是杭州人,一位是马云,一位是拼多多创始人黄峥。

不过,很快又有一位“杭州佬”跻身中国前十大富豪,并且身家突破2500亿,他就是农夫山泉的创始人钟睒睒。

每当提起农夫山泉,人们就会联想到“大自然的搬运工”这句广告语,作为中国包装饮用水第一品牌,即将登陆港股上市,农夫山泉因此成为了钟睒睒的“财富搬运工”。

根据公开资料显示,农夫山泉股票发行标准是21.5港元每股,总市值将超过2400亿港元,并且成为港股饮料板块市值第二高的上市企业,是蒙牛乳业港股市值的1.6倍,仅次于百威亚太。

而钟睒睒作为农夫山泉的实控人,直接持有17.86%的股份,通过养生堂间接持有69.47%的股份,合计起来共持有87.45%的股份,市值超过2000亿港元,将为钟睒睒带来1700多亿的财富。

在创办农夫山泉之前,钟睒睒靠养生堂就有700亿的身家。而且,在农夫山泉上市之前,公司突然搞了一次巨额分红,高达190亿,钟睒睒一个人就拿了166亿元左右。

如果将所有的财富加起来,钟睒睒的身家将超过2500亿元,在中国富豪榜中排到第三位,仅次于马云和马化腾。

钟睒睒比马云大整整10岁,他们俩曾经有过很多相似的经历,都出生于浙江,高考屡败屡战,如今成为各自所在领域的“一哥”

马云和钟睒睒的人生交叉在20岁那年,当时的马云正准备第三次高考,30岁的钟睒睒正为《浙江日报》的考试而备战。

由于两人都租住在浙江文联的一栋宿舍楼里,属于楼上楼下的邻居关系,一来二去两人便熟悉起来,相互鼓励,经常挑灯夜战到深夜。

当马云背负着巨大压力,快要支撑不下去的时候,传来了钟睒睒成功进入《浙江日报》工作的消息,让马云得到了巨大的鼓舞,调整好心态,努力备考,最终进入到杭州师范大学就读英语专业。因此,有人说钟睒睒是马云的“贵人”,其实这事只有当事人最清楚。

如今,马云早已“功成身退”,去闯荡新的江湖。而钟睒睒创办了这么多年的农夫山泉,终于要上市了,为他带来了一笔巨额财富,将要成为中国第三大富豪,跟马云仅有一人之隔。

这段人生也是挺传奇的,36年前,马云和钟睒睒在各自人生最重要的路口交叉,经历数十年的江湖闯荡,如今又在财富的顶层相遇,令人不可思议。

如果觉得《身家突破2500亿 又一“杭州佬”跻身中国前十大富豪(仅次于马云)》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