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夏季高温怎么样吃最养生(教你7道健康度夏大众经典菜的做法)

2023-05-16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374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哈喽大家好又来给大家推荐美食了,烘焙早餐各色茶点还有一些家常食谱一应俱全,喜欢的美食的你千万不要错过,喜欢的话可以关注一下哦!

导语:夏季高温怎么样吃最养生?教你7道健康度夏大众经典菜的做法!

苦瓜炒鸡蛋

原料:生鸡蛋2只,苦瓜1条。

调味品:盐1/2汤匙,白胡椒粉1/4汤匙,菜籽油1汤勺,菜籽油(烧菜)适量。

作法

一、生鸡蛋打撒,放盐1/3汤匙,白胡椒粉1/4汤匙,菜籽油1汤勺,打匀称;

二、苦瓜成打花刀为片状,在锅中炒,点进食盐1/4汤匙,炒出半生不熟,起锅预留;

三、锅再置炉上,升中火灾,锅热加点油,倒进鸡蛋液;

四、倒进瓜片,迅速煸炒;

五、煸炒一会儿鸡蛋液基础凝结就可以起锅了,不必炒得太老。

小技巧

一、在鸡蛋液里加适量油或水,炒上去可让蛋滑些;

二、为防蛋与瓜不同歩炒过,先把苦瓜稍炒至半生不熟。

拌凉菜苦瓜

原材料

苦瓜1条,咸蛋2颗,蒜泥少量,水150㏄,葱段少量,糖1/2汤匙

1.将苦瓜直切四份,去除籽与里面绒膜后,再切成约0.3公分的厚片,与1/2汤匙盐抓匀,腌出苦汁后,沖水洗净凉干。

2.将咸蛋去壳,鸡蛋黄、蛋白质各自切割成小碎状。

3.取锅烧热后,放进1一茶匙油,放进蒜泥进行爆香,再添加做法2的鸭蛋黄炒2分钟。

4.将做法3添加做法1水份凉干的苦瓜片,以文火炒三分钟,添加水、糖与蛋白质,以文火煮至苦瓜变松水分收少后,撒上葱段就可以。

苦瓜黄豆排骨汤

猪排骨1根,苦瓜1根,大豆3两,盐

1.猪排骨斩段后与洗完的大豆一块下紫砂煲,再加一海碗水煲两个小时。

2.苦瓜去囊后切割成四瓣后切割成段。

3.汤煲两小时后将苦瓜装进去,再煲一小时放盐调料就可以。

炒海苦瓜

原料:苦瓜一个,辣椒一个,干红辣椒两个,蒜头2瓣,调料:盐,鸡精

1、苦瓜洗净,对半割开去瓤和籽,切成片。

2、辣椒洗净去籽切条,干红辣椒裁成段,大蒜瓣2切成片。

3、起油锅,油温度升到5成热时,放进干红辣椒、大蒜片进行爆香,再放进苦瓜、辣椒、盐火灾迅速煸炒2分钟,加鸡精调均匀就可以。

1、如果不喜欢吃好苦的苦瓜,能够在苦瓜切成片后在冷水中侵泡五分钟,能够缓解苦涩味。

2、火灾快炒可以维持菜肴艳丽的翠绿色。

黄瓜

黄瓜,清热化痰。黄瓜因茯苓功效苦甘,清爽生寒,具备清热化痰,祛瘀祛毒,消暑除烦的作用。黄瓜的肉质地细嫩,熬汤、炒瘦肉均可。

1.清炒丝瓜

黄瓜3根,红椒一个半,蒜,姜,盐,味精

1.将黄瓜洗净削皮,切割成滚刀块

2.红椒切一小块。姜切条,蒜切成片

3.锅中油5成热时放姜和蒜进行爆香

4.加黄瓜爆锅

5.黄瓜烂熟时配红椒块和少量盐调料,煸炒两下后加味精炒匀称就可以

蒜蓉粉丝蒸黄瓜

黄瓜一根,粉絲一把,蒜适量,小米辣一个,油适量,盐适量,生抽酱油适量,糖适量,水适量

1、所需食物就绪。粉絲用沸水侵泡,泡软后捞起来凉干水份。

2、黄瓜削皮打花刀成段儿。放进粉絲上。提前准备适量蒜末。锅中入油进行爆香。

3、放盐,生抽酱油,糖,水调配料汁。淋入黄瓜上就可以。

4、上沸水锅蒸十分钟。起锅取下,小米辣装点,滚油淋入激香。

3.丝瓜毛豆原材料

原料:黄瓜150克,黄豆150克,

调味品:盐2克,鸡精3克,白胡椒粉一克,食用油50克,豌豆淀粉5克

1.黄瓜削皮,切一片;

2.黄豆去壳,洗净,入开水火锅烫一下后捞出;

3.炒菜锅放到火上,下油加温至五成油温度,下黄瓜、黄豆炒成香气;

4.烹饪料,黄瓜断生时水淀粉勾芡炒糖色,汁亮出锅摆盘即成。

如果觉得《夏季高温怎么样吃最养生(教你7道健康度夏大众经典菜的做法)》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