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尿酸高可以吃菠菜吗

2023-05-16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529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尿酸高是不一件很苦恼的事情,对于那些生活比较艰难的,得了这个病生活更加辛苦。本身这是一件富贵病,谁也没想到普通人也会得。但是问题就在这里了,为什么富贵病普通人也会出现,或许跟日常饮食有关系。

普通人吃多菠菜就会高尿酸了?

食物中是含有嘌呤,这是很多人都知道的,但是蔬菜中含有嘌呤很多人不知道。像菠菜这种100克中就含有13.3mg的嘌呤,在蔬菜中也不算高嘌呤的存在了。

这种菠菜中还含有一种叫草酸的物质,听说它会影响尿酸的排出,但是它却不会产生尿酸。所以它含有嘌呤但是不一定对身体产生很大的影响,不过不建议痛风患者食用,毕竟有很多不稳定性。

关于菠菜中的草酸,并没有临床数据证明,草酸会竞争性抑制尿酸的排泄,因此,草酸也并不会使尿酸值升高。

尿酸高的人,可以尝试饮用一些降酸茶,这样就不怕尿酸高了

可用菊苣、苦荞、桑叶、百合、葛根、栀子,熬成茶汤饮用,不想自己煮,就用——菊苣-山黄茶,就可以了。它是一种中医降尿酸配方茶,含有硒元素、仙水碱,是尿酸高痛风的克星,每天喝3杯尿酸降下来

菠菜在其他吃的谣言

菠菜吃多了肾结石就会长出来。这种说法应该是根据草酸与钙中和形成的物质,但是这种说法不是唯一的可能性,也是跟自身的关系比较大。有些人天生就是肾胆不好,所以才会应该得肾结石。

如果觉得《尿酸高可以吃菠菜吗》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