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患有痛风可以吃苹果吗 医生给出答案(尿酸高的人 不妨了解一下)

2023-05-17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380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朋友小王一瘸一拐地来到医院,说他大脚趾关节疼得要命,连路都走不了。

于是小王找到医生,想让医生看看自己得了什么病,经过检查发现,小王居然患有痛风。之前小王就说自己尿酸高,但没有发作过,没有放在心上,最近才有疼痛难忍的现象。

医生询问小王最近有没有吃什么特殊的食物?小王想了想说,没吃海鲜也没喝酒,只不过吃了不少的桂圆。

医生确切的表示:你的痛风可能跟吃了太多桂圆有关系。小王不解的问:桂圆是水果,痛风的人不应该多吃点水果吗?医生摇摇头:并不是所有水果都适合痛风患者吃,有些水果吃多了,还会诱发痛风症状发作,不利于病情稳定。

一、患有痛风可以吃苹果吗?医生给出答案,尿酸高的人,不妨了解一下

之所以小王会诱发痛风,原因是因为水果中的果糖。大多数水果都含有大量果糖和蔗糖,而果糖在人体内会转化成嘌呤的原料,促进嘌呤合成,而嘌呤的增多会使尿酸生成增多,因此短时间内食用大量含果糖的水果,会诱发痛风急性发作。

既然桂圆会让嘌呤升高,那么苹果能不能吃呢?

对患有痛风的人来说,吃水果需要认真挑选一番,挑选的目标是水分大,并不是很甜的水果,苹果就是很好的选择,还有助于利尿消肿,促进尿酸排出。虽然相比其他水果而言没有那么好吃,但对自己的健康来说有好处。

二、哪些水果对痛风、高尿酸患者是安全的呢?

1. 水果萝卜

除了苹果之外,也可以多食用水果萝卜。各位痛风患者可以在日常生活中吃一点水果萝卜,这种食物属于碱性食物,当中的碱性物质比较多,能够简化体内嘌呤成分以及尿酸值,大量嘌呤尿酸能够有效排出,对身体健康有好处,因此下一次去超市时,千万不要错过这一类食物!

2. 樱桃

对于樱桃,大家都不陌生,许多女性朋友非常喜欢吃樱桃,相比车厘子而言,樱桃价格比较便宜。医生表示:樱桃当中的维生素含量比较丰富,而且里面的某些营养元素能够增强肾小球对尿酸的进一步过滤,如果大量吃樱桃,可以使尿酸快速的排出,对痛风高尿酸患者来说,是不错的选择

3. 柠檬

痛风患者也可以多吃一点柠檬,柠檬中的维生素C比较丰富,维生素C对嘌呤成分以及尿酸是有一定辅助降低的效果,对痛风症状也有一些缓解作用。如果直接食用觉得酸的话,可以用来泡水喝,也有不错的效果。

4. 黄瓜

黄瓜这种食物属于蔬菜也属于水果,因此我们不必深究。黄瓜中的各类维生素以及矿物质元素比较丰富,水分也多,能够有效排出体内多余嘌呤成分,降低尿酸值,不仅对身体起到养护作用,也能减减轻痛风症状,最重要的是也能减脂,真的是一举多得。

三、想要降低尿酸值,下面几点要做好!

1. 养成良好生活习惯

对于已经确诊的人来说,日常生活中想要降低尿酸值,一定要养成良好生活习惯。比如戒烟戒酒,多吃一点新鲜蔬菜和水果,少吃油腻和辛辣的食物,日常生活中也要多喝水,每天至少补充2000毫升左右的水分,才能让尿酸随着尿液排出,对身体健康而言有益而无害。

2. 少吃高嘌呤食物

除了养成良好生活习惯之外,在饮食上也要控制,少吃高嘌呤食物,比如动物内脏、肉汤、海鲜等,里面的嘌呤含量很多,不利于尿酸比较稳,如果长期吃容易导致尿酸升高,从而诱发痛风症状,对已经确诊痛风的人来说,还执意要吃的话,只会火上浇油。

结束:对痛风患者来说,一定要做好自己的健康管理,日常生活中注意饮食,注意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听从医生嘱咐,规范服药才能稳住尿酸,把痛风赶得远远的。对此大家有什么不同的想法或者意见,欢迎留言评论!

如果觉得《患有痛风可以吃苹果吗 医生给出答案(尿酸高的人 不妨了解一下)》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