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为什么会脱发 原因无非是5种(多吃有营养的食物 重获满头乌发)

2023-05-17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2495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5 分钟。

脱发话题像一场流行感冒席卷了当代的年轻人。我国脱发人数已超2.5亿,平均每6人中就有1人脱发。其中,35岁以下的年轻人成为脱发主力军。

与高调、戏谑的脱发话题相反,每个脱发患者的自救,都是一部心酸血泪史。一种常见病理现象,在焦虑、压力盛行的当下,成为新的时代病症。

为什么会脱发,原因无非这5种,希望你没有?

1、洗、护不当引起脱发

洗发水直接涂在头上

这样做会使发根松动,时间长了,可能会造成异常脱发。洗头前,应该先用梳子梳开头发,用清水冲一遍,以去除灰尘和头皮屑,然后把洗发水倒在手上,加水揉出泡沫,再涂在头发上。

洗完不马上擦干

如果任头发自然风干,这个过程中头发角质层一直张开,容易沾染空气中尘埃等脏东西。可用电吹风热风档迅速吹干头发表面水分,再用冷风档吹一会儿,使角质层闭合。

2、神经性脱发

如果你最近压力太大,也容易导致脱发加剧。

要知道,如果你精神压力太大,毛发周边的植物神经或中枢神经机易紊乱,毛囊毛乳头出现营养不良的问题,从而抑制毛发生长,导致脱发问题。

3、内分泌脱发

女性在妊娠期,头发会停止脱落,而一旦妊娠结束,体内雌孕激素水平下降,则之前停止脱落的头发会大量脱落。

再比如是更年期脱发,也与雌孕激素有关。

4、营养性脱发

头发是蛋白质的衍生物,如果最近营养不好,也会导致头发营养不好,出现脱发问题。

食糖或食盐过量、蛋白质缺乏、缺铁缺锌、过量的硒等,以及某些代谢性疾病如精氨基琥珀酸尿症、高胱氨酸尿症、遗传性乳清酸尿症、甲硫氨酸代谢紊乱等,也是头发脱落的原因。

5、物理性脱发

吹风机吹出的热风温度过高,会破坏毛发组织,损伤头皮,因此要避免经常吹风。

烫发、染发次数也不宜过多,因为烫发剂、染发剂对头发的影响较大,次数多了会使发根“大伤元气”

调理头皮环境及缓解脱发的方法

1、温水洗发

有人喜欢用热水洗发,热水虽能给你一时的清爽,却会带走头发天然的“保护伞”———皮脂。最佳选择是温水洗发,每次洗发后用手指指腹按摩几分钟,能促进头部血液循环。

2、调整饮食

摄入足够量的蛋白质才能为身体提供足够的角蛋白和氨基酸供给头发生长及呈现乌黑色泽;

多食用蔬菜,蔬菜中的钙、镁、钠、钾等碱性无机盐可以中和体内不利于头发生长的酸性物质;

均衡饮食,保证各种营养素的摄入量,适当补充缺失的微量元素和维生素。

3、梳头按摩法

通过用牛角梳梳头或者用10指呈梳状,梳头按摩头皮,刺激毛囊促进头发生长。建议每天早、中、晚各梳头九九八十一下,不仅可以刺激毛囊,而且可以使发隙的通风良好,因为头发最容易出汗且被热气笼罩,故经常梳头能防止脱发及头皮屑。

小贴士:建议在梳头的经常变换分发线,始终保持一种分发线也容易引起脱发。变换分发线不仅可以避免脱发,还可以帮你变换发型,塑造帅哥靓妹新形象。

4、充足的睡眠

熬夜对身体有百害而无一利。睡眠质量不好的人更易脱发,建议按时睡觉,保证睡眠时间,提高睡眠质量。

对于女人来说,睡个好觉可以让皮肤变得更好,但对头发也很有帮助。每天保持8个小时左右的睡眠。

上了床之后就把手机放下了。

如果最近经常脱发,吃什么能够防止脱发?

黑色的谷类食品

黑芝麻、黑豆、黑米等等谷物对头发有很大的益处,尤其黑芝麻中含有大量的油酸、叶酸、蛋白质、棕榈酸、维生素E、钙质等头发所需微量成分。对头皮起到滋养作用。不仅抑制脱发,还能让头发摆脱干燥枯黄,恢复柔亮水润。可以将这些谷物熬成粥,每日进补,长期坚持,可以防止脱发,发质也会越来越好。

坚果

核桃、花生、葵花籽、葡萄干等坚果类。胱氨酸缺乏是导致头发脱落的原因之一。补充胱氨酸最好的方法便是食用坚果。但是值得注意的是,食用的坚果不宜过多,每日28g最适宜,多了便会使血脂摄入过多,引起血糖波动,坚果的营养价值也会大打折扣。

黑芝麻核桃黑豆粉

黑芝麻黑豆粉,里边包含10种果蔬谷物,手磨打粉,将原料精细研磨,更易于身体吸收。

没有添加,冲调即食,饱腹感还强,家里单位各放1罐,随时都能吃到。

每天早上热乎乎地喝一杯,一口喝下10种养生食材的营养,下面就是效果。

“早晚嚼把黑芝麻,活到百岁无白发。”老祖宗们早就一言道出了黑芝麻和寿命、头发的密切关系。《本草纲目》也有记载,“服(黑芝麻)至百日,能除一切痼疾。”

不仅如此,黑芝麻营养成分——钙, 含量是牛奶的好几倍,不但对头发好,顺带着还能补点钙。

固本堂黑芝麻黑豆粉遵循中医配伍原则,经过几千次搭配试验。不添加面粉、防腐剂、增稠剂。

以黑芝麻、核桃作为基本原料,再搭配黑豆、黑米、桑葚、冰糖地道食材。

通过机器智能筛选,摒弃干瘪、有破损的,大概十粒中选出一粒。这样挑选出的黑芝麻,经过炒制后营养和味道才发挥到了最大。

选自东北的未去皮黑豆,含有花青素、B族维生素、维生素C,营养更丰富。

千万不要小视5种食材,它们和“二黑”,形成了中医讲的“君臣佐使”的关系。各司其职,将其功效发挥至最大化。

黑芝麻黑豆粉的制作采用传统炒制工艺,精细研磨容易吸收。黑米、糙米谷物通过物理挤压和温度变化,瞬间成熟,开水冲泡即食。

还有一样“画龙点睛”的是——冰糖,清甜的古法冰糖不寡不腻,既中和了黑芝麻酸涩口感,还能提升口感。

营养达到了,味道当然也不能马虎。打开瓶盖,一股浓郁的芝麻香气扑鼻而来。

吃完后用来储存其他食品也OK,怎么冲调不结疙瘩,告诉你个小窍门。

先在温水中,加入几勺黑芝麻黑豆粉,几乎是瞬间溶于水中,搅拌均匀后,再倒入适量开水,搅拌成糊状就可以喝啦!

吃上一口,味蕾瞬间被芝麻的清香俘获,既保留了食物的原汁原味,又带有一丝丝的清甜,和传统黑芝麻糊相比又多了一股豆香味。不但对身体好,还是一道不可多得的美食 。

黑芝麻黑豆粉已经“俘获”一大波用户的心。

来不及吃饭的早晨,热乎乎的喝上1大杯,肚子也饱饱的!丰富的膳食纤维,还有助于增加肠胃蠕动,缓解便秘的困扰。

与其尝试动辄三位数的洗发露,不如试试由果蔬谷物调制的黑芝麻黑豆粉,它是健康五谷,所以“是药三分毒”的情况完全不存在,男女老少皆可食用。

虽然黑芝麻黑豆粉无法根治,但是食用1个月左右,能对掉发起到一定的缓解作用。

什么事情都重在坚持拥有一头乌黑靓丽的秀发,是所有爱美人士的梦想,就像成龙大哥所说的:Duang,很黑,很亮!

如果觉得《为什么会脱发 原因无非是5种(多吃有营养的食物 重获满头乌发)》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